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盼盼迎来温柔悍将斯特雷 直言欣赏易建联的努力

  在前天晚上与吉林队的热身赛中,辽宁盼盼男篮来自美国的新外援斯特雷在自己的首秀中一鸣惊人,不仅拿下了全场最高分,3分球的八投四中、2分球的九投五中等数据直到昨天还被队友不停地提及和赞叹。人们对这个新来的老外越发地产生了兴趣。

那么,场下的斯特雷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昨天对斯特雷进行了专访。原来这个看上去很酷的老外,心底里却有着非常柔软的恋家情结。

  1、“易建联的努力让我欣赏”

  斯特雷在2004年加入NBA,先后效力过网队和华盛顿奇才队,并在易建联的新秀赛季中加盟雄鹿队。在雄鹿队的经历对他来讲应该是一段愉快的记忆,那段时间他达到了其NBA生涯的顶峰。

  提起那段经历,就不能不提队友易建联。斯特雷说,姚明和易建联在NBA的表现让他对中国篮球有了更多的了解,尤其是与易建联成为队友并肩征战了一个赛季之后,让他对中国球员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易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尽管他的身高并不占优,但并不影响他的投篮能力,在这方面他非常出众,而且他的手感很好,我也很喜欢他的带球移动以及投篮方式,他的特点与欧洲球员很相似。”对于易建联来讲,在雄鹿的那个赛季打的很艰苦,那段经历也给斯特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易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他的身上有着很坚韧的特性,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都没有退缩过。他是一个非常坚强的男子汉,在他的身上我从来看不到士气的低落。他总是在尝试,在努力,这让我非常欣赏。”

  2、“女儿的出生让我成为真正的男人”

  来到中国前,斯特雷刚刚迎来女儿的降生。那段时间,斯特雷一直守在妻子身边照顾她。在等待女儿降生的过程中,他体会到了各种滋味,期待、忐忑、好奇、紧张,而当女儿降生之后,所有的情绪都融合成一个词汇,那就是喜悦,“太美妙了,她就像一个小天使,有了她,我体会到从来不曾有过的快乐和满足!她叫Averilynn,现在为了工作,我不能陪伴在她身旁,非常非常想她,常常会梦见她!”

  在斯特雷的手机里,储存了好多女儿的照片,昨天这个幸福的父亲非常开心地将这些照片与记者分享,照片中还有很多斯特雷与女儿的合照,当小小的女儿躺靠在斯特雷的肩头时,这位篮球场上的悍将完全颠覆了赛场上的勇猛,取而代之的是满眼的深情和温柔的笑容。难怪斯特雷在往返于宾馆和赛场的大巴上总是盯着手机看个不停,原来他是在端详女儿的模样。

  “现在,我觉得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了!”斯特雷这样形容着自己的感受。他说,现在女儿还太小,等她稍稍长大一些,他会带着妻子和女儿一起来中国。

  3、“我会和大家并肩战斗”

  尽管斯特雷初来乍到,但他说,对于中国这个国度,他并不会感到特别陌生。一方面,姚明和易建联等中国球员加盟NBA让他对中国篮球有了更多的了解,另一方面,他的教父是上海人,所以他对中国很有感情,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让他对客场对阵上海队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斯特雷来中国之前,对于辽宁盼盼队的情况并不是十分了解,不过到了球队仅仅4天,斯特雷就已经融进了这个集体,“这里非常好,大家对我都很热情,我没有陌生感。”的确,斯特雷跟他的盼盼队友们显然已经混得非常熟了,和年轻的队友王英亮在打闹嬉笑间完全看不出他们刚刚相识几天,而在采访过程中,斯特雷还对路过的杨鸣禁不住调侃一句“小伙子长得多漂亮!”开玩笑时的斯特雷是调皮的,而在谈及球队和即将到来的联赛时,他则恢复了认真的态度,“我会尽自己的所能,和我的队友们并肩战斗,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的!”记者刘柳电自长春 摄影 席海波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