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搜狐体育专访冯树勇 透露赴美治疗两大决定因素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张英夏洛特报道) 当地时间11月3日,赴美疗伤的中国飞人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结束了三站的会诊。针对三次会诊情况及结果,搜狐体育专访了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他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此次美国之行的具体情况,并表示,之所以选择前来美国问诊,是因为相比较国内,美国拥有更为先进的技术,同时,专家在诊断过程中也会采取一些独特的方式,这样,对于刘翔伤病的治疗,我们也可以掌握更为权威详尽的资料。

  医疗系统完善科学 治疗与康复合为一体

  谈到之所以前往美国咨询治疗,冯树勇谈到:“根据我对中国医院的了解,包括这次看到国外医院的设施,最大的不同,美国这种运动医学的医院设置不是说医院是医院,康复是康复,这个等于是诊断、治疗、康复是一个很紧密联系的系统上,包括在诊断阶段它都需要有康复这方面的人员协助。比如在诊断的时候,除了治疗的医生比较有名之外,在休斯顿我们还遇到了帮助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进行身体训练恢复的很有经验的理疗康复专家。在诊断的时候这方面的人也参与了,实际上这样我觉得比我们显得更好一点,我们这边诊断跟治疗好像就完成了任务,后面怎么样不知道。”

  在治疗的过程中,实际上康复的过程有时候会远比手术本身更为关键,康复的效果将直接决定运动机能的恢复程度。这一点对于运动员来说就尤为重要。冯树勇表示,我们现在国内一个最大的不足可能就是康复这部分还不够完善,经验可能也还缺乏。他说:“治疗完后医生就不太管这些事了,或者离开他了,完全是另外的人来做,跟这个医生没有什么沟通和联系,这样可能对于康复还是有着影响的。”

  专业的服务态度 独特的治疗视角

  除了先进的医疗设施以及医疗系统外,冯树勇还特地谈到了美国医生在诊断过程中的认真与细致。他说:“医生会比较认真的听他(刘翔)伤病史的情况,非常仔细的研究以前所有检查过的一些片子,X光片、MRI的片子还有以前做过的一些报告等等。在这个基础上他们比较独特或者有他们很有特点的一方面就是,他们拍片子跟我们的角度有一些是不一样的,他们会从他们认为的一些角度,我看了这个片子跟我们国内拍的有很大区别。第一,角度更多。第二,可能对这个部位伤的观察更清楚。美国医生给我意见的一些片子,跟当时在国内看的片子比较,根腱里面钙化的点、形状、大小看的比较清楚的多,所以这个我也感受比较深。”

  由此可见,这两点也是“翔之队”选择赴美求医的主要原因,冯树勇在采访中还表示,对于美国医生的敬业及认真负责的态度所感动。同时,他还表示美国求医收获颇丰,得到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当然医生们还会再做沟通,最后会给出一个更为详细的治疗建议。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冯树勇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