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2008自行车环岛赛 “铁骑”护卫服务大赛不轻松


  本报11月3日讯(记者许亮)“红塔杯”2008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即将开赛,海南合金摩托车运动俱乐部将提供导航,为裁判、媒体记者提供交通服务,该俱乐部负责人刘威表示,全力保证环岛赛三年“零事故”,保障大赛顺利升级。

  会员基本是白领

  合金俱乐部有40多名会员,基本都是公司白领和政府工作人员,因为爱好摩托车运动而聚在一起。两个月前,俱乐部选拔出22名车手参加本届大赛的护卫工作。

他们的摩托车排量全部在600cc-1800cc之间,最贵的价值30多万元。

  合金俱乐部已经为前两届环岛赛、奥运会火炬海南传递、世界铁人三项赛“保驾护航”,得到组委会、安保部门的一致好评和赞誉,写下了辉煌的安全“零事故”!

  他们在比赛中严格遵守纪律,导航员的手势、姿势甚至比交警还正规。在奥运会火炬海南传递摩托车护卫队中,除了北京国宾车队的四辆外,其余两辆的车手是合金俱乐部的刘威、郑和平。名声在外的他们甚至被北京奥运会自行车裁判组一致推荐担任北京奥运会的护卫工作,但因为时间和经费的问题最终搁浅,让大家都颇为遗憾。

  服务大赛不轻松

  合金俱乐部不少会员都是老板,但为了环岛赛放下自己的生意,在外面一跑就是半个月。摩托车手风驰电掣、油门轰鸣,很是拉风。这些大排量摩托车最高时速可达300多迈,但在环岛赛中有时只能跑8迈,这对车身损害很大,但他们没有一丝怨言。

  在比赛中,他们的服装全程密封,车速越慢感觉越难受,很多人都被排气筒烤得腿起泡。“比赛完至少要歇三天才能缓过来,今年路程更远、时间更长,我们的任务不轻松。”郑和平说。

  为了尽量完美服务大赛,他们提前到五指山、白沙等市县训练,熟悉当地的地形。同时,还研究比赛路线,进行弯道和队形练习。

  改变飙车党形象

  大排量摩托车在海口禁止上路,俱乐部的会员也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在海口马路上跑的大排量摩托车,都不是我们俱乐部的。”刘威说。而为了不影响交通、不扰民,他们平时训练都是凌晨从海口出发,半夜三、四点才回到海口。

  前几次大赛,他们以自己的表现让大家从担心转为放心。刘威表示:“我们要提高车手的素质,改变社会对‘飙车党’形象的误解,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借环岛赛树立起我们俱乐部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威 | 郑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