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青少年校园足球计划启动 快乐教学法从小学入手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郑道锦)3日在北京宣武区回民小学举行的2008年北京校园足球普及周开幕式,意味着一项为期10年的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正式启动。

  这项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主办,旨在推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让学生在快乐足球中强身健体,在发挥个人天赋的同时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中国足球的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校园足球”由快乐足球进校园、十百千工程建设、校园足球年度检阅和校园足球人才培养体育建设四部分组成,分筹备、建设和提高三个阶段进行,由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组织实施。

  据了解,这项计划将从小学足球入手,引入快乐足球教学法,重点在培养兴趣,逐步建立完整的校园足球发展体系。其核心步骤是十百千工程建设,即在全国创建十个“校园足球城市”、百所“校园足球学校”,每个“校园足球城市”每年参与校园足球活动的学生达到千人以上规模。另外,主办方还将通过年度检阅和每年寒假组织集训,对涌现的优秀学生进行重点培训,并参加国际交流活动。

  作为这项计划的首个活动,从11月3日至7日,主办方将在北京宣武区回民小学、朝阳区望京南湖东园小学、朝阳区新源西里小学、东城区曙光小学、大兴庞各庄薛营回民小学5所小学举办一系列校园足球普及活动,发出《让校园足球踢起来》的倡议书,进行各种足球游戏、基础技术训练、7人制小足球比赛,并以“快乐足球进校园”为主题组织论坛和征文活动,中国足球界的一些元老如陈成达、张京天也在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