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国家跳水队集训新鲜起步 郭晶晶休息王峰兼教练

  11月3日,新一届国家跳水队在训练局跳水馆开始了第一天的集训。和奥运会前相比,跳水队阵容强大了,从29岁的王峰到11岁的朱佳名,跳水队网罗了众多世界冠军和新秀;教练组更新了,很多队员“改换门庭”,调到其他教练组;有人“升官”了,王峰有了队员兼教练的双重身份。

  老将新人 齐聚一堂

  本届国家跳水队共有37名队员参加集训,比之前的国家队扩大了几倍。其中,除郭晶晶外,其他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吴敏霞、秦凯、何冲、陈若琳、周吕鑫等全都进入到集训队伍,而奥运会前参加过集训的李婷、何姿等人也重新回到国家队。令人关注的是,康丽、汪皓、张新华等全国锦标赛表现突出的小将入选国家队,另外,还有一批有潜力的后备苗子也入选到本届集训队。

  这批新人普遍年龄较小,身体条件较好,很多新人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最小的队员只有11岁。最大的和最小的相差10几岁,这样的年龄差距在中国跳水队不多见。

  据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本届国家集训队将持续到明年世锦赛后,随后队伍解散回去备战全运会,然后再按照以往的规律,队伍逐渐往下“瘦身”。新入选的队员主要是根据前阶段的全国锦标赛、全国青年锦标赛等比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队员。周继红表示,现在对于老队员来说,调整心态,一切要从零开始,新入队的年轻队员现在可能会比较紧张,但是慢慢就会好转。

  “郭郭”休息 王峰“升官”

  在训练课上,郭晶晶没有出现,据了解,由于长期训练比赛,加上奥运会后众多的活动,郭晶晶身心俱疲,至今仍在调整休息阶段。周继红表示,对于这名老将,国家队给了她更多的调节时间,现在郭晶晶的归队日期暂时未确定。

  另一名老将王峰则“升官”当了教练,他将同时兼任队员和教练的双重身份。对于新身份,王峰表示现在还有点不适应,但是会尽力做好。

  此外,部分队员的主管教练有调整,老队员中,何姿调到钟少珍教练一组,秦凯调到李清教练一组,周吕鑫则调到胡恩勇一组。郭晶晶、吴敏霞、何冲、陈若琳等人的教练没有改变。另外,每个组都增加了数量不等的新人。周继红表示,调整教练和队员的组合,是为了更好地进行训练。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王峰 | 周继红 | 吴敏霞 |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