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队集训首日处处生龙活虎 教练王峰闷头练习

  沉寂了几个月的跳水馆从11月3日又热闹了起来,因为新一届国家跳水队从这天起开始正式集训。首日训练课中,记者看到,队员们情绪都很饱满,训练气氛也很轻松,到处呈现出生龙活虎的景象。

  下午两点多,队员们已经开始分组训练,李婷、吴敏霞、李世鑫出现在操场上,头上细小的汗珠说明他们此前已经开始了一部分训练。

随后,训练馆里出现了何姿、陈若琳、秦凯的身影,李婷、林跃、火亮、周吕鑫也陆续出现在训练场,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小小的场馆顿时热闹起来。

  钟少珍教练带领的何姿一组最先开始基础练习,穿着卡通短袖训练服的何姿扎起长长的头发,显得更加秀气,但是和以往相比,现在何姿从小妹妹变成了大姐姐,组里多了几名刚入选的小队员。和小自己许多的弟弟妹妹一起做基础练习,何姿依然一丝不苟,她的动作也成为小队员最好的示范模本。虽然训练相当严谨,但是经历了奥运会前集训的何姿已经多了几分轻松和自信,脸庞总是挂着微笑。

  陈若琳和何姿情况类似,她所在的任少芬教练一组同样添了几名小队员。训练间隙,看见还有些懵懂的小队员,陈若琳会心一笑,回到垫子上继续认真完成枯燥的基础练习动作。经历了奥运会的磨砺,陈若琳比过去也多了大将之风,时常和队友开开玩笑,出去拿水的时候,她一下抱回好几瓶,然后分到记者们手里,又跑过去继续训练。细微的小事让人感觉,陈若琳更加成熟懂事了。

  老将王峰的到来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队员教练的双重身份让他显然还不太适应,和过去一样进去就闷头训练。几个动作下来,王峰头上就出了汗,已经近30岁的他自然不像正值花样年华的师弟师妹们有那么好的体力,但是他依然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现场的气氛显然感染了他的心情,尽管有些累,但王峰抽空还帮助教练鼓励了一下小队员,颇有大哥哥风范,只能还没有教练的架子。

  小队员们成了当天训练的亮点,这些“小不点”最小的才11岁,大部分是第一次来到国家队,和奥运冠军同台训练,小家伙们显然有些紧张,“渴了就到外面冰柜拿水喝,往右一拐就是……”“过去陈若琳姐姐练的时候……”教练们点点滴滴耐心带着这些还有些发懵的“小不点”。上周六刚到国家队的朱佳名就是年龄最小的队员之一,接受采访时还有些怯怯的,她说,想象中的国家队是很严厉的,今天的训练量“比省队大一些,做腰腹动作的时候有点吃力。”不过,朱佳名还是一下喜欢上了国家队,因为教练很关心他们,那些看起来高高在上的冠军哥哥姐姐们和电视上一样和气,和他们说话打招呼,让她感觉很亲切。

  跳水馆一楼还没来得及更新的黑板报上,还贴着奥运前队员们的心得,队员们从这里走过,瞄一眼,这里记载着他们过去4年的努力和奋斗。接下来的板报将是新的4年的开始。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姿 | 陈若琳 | 王峰 | 李婷 | 朱佳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