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王皓接班人是个“90后” 徐克以奥运冠军为目标

    搜狐体育讯 1991年出生的徐克今年只有17岁,队友们同样的背包只有徐克的包里还装这两个玩具福娃,赛场之外的徐克怎么看都是一个爱笑的大男孩,但一上比赛场,徐克的表情就严肃起来。三天前徐克对阵9连胜的马龙,“严肃”从赛前热身就开始了,徐克拉着队友杨晓夫陪他练到最后一个球。

  谈到战胜马龙的比赛,徐克表示,上场之前自己身体状态并不好,还有点感冒。但坚持的信念一直伴随着他,前两局实力占优的马龙很快取得2-0的领先,比分落后的徐克反而把教练王涛布置的拼的思想完全贯彻了下来,抓住马龙发挥不稳定的机会,徐克连扳三局取得胜利,打破了马龙此前的不败金身。

  但是作为年轻队员,徐克自己也有着发挥不稳定的毛病。上一场比赛,徐克就因为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被教练罚坐了冷板凳。八一队教练王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徐克在场上表现不是那种年轻队员拼对方那种,整体表现很松,包括跟王励勤打,他在场上看着比人家还大牌一样。徐克也很快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自己缺点还是存在很多,教练说的也比较狠吧。”

  作为八一队重点培养对象,徐克被看做是王皓的接班人。所以队里对徐克格外严格,为了让徐克尽快成长,队里还尽量把他和王皓安排在一起。尤其是2006年徐克进入国家一队以来,徐克跟王皓在一起的时间就更多了。

  王皓对这个小师弟也是格外关照,“像刘(国梁)指导、王(涛)当年带我的一些经验传授给他们吧,因为毕竟这么长时间我是跟着他们一起打比赛,很多经验也希望能让徐克他们知道,比赛需要一场场去拼,不是说不能输,但输了之后希望他们能在下一场比赛中看到他们的进步,一些新东西。”

  对于王皓的指教,徐克显然非常受用“有些东西自己闷头练的话可能很长时间也练不明白,但是他一告诉我一点我的话我可能很快就领悟了。王皓跟我住一个房间,所以大家不论输赢赛后都会做一些讨论”。跟着王皓,徐克也可以更专心的去学球技,学做人。他已经在心里悄悄地以王皓为目标,以奥运冠军为目标。(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 王皓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