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假球赌球传言甚嚣尘上 中超"冬交会"足协咋应对

  在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中,同样具备夺冠希望的陕西中新队和上海申花队相遇,但这场本应是“刺刀见红”的较量最终以陕西队在主场戏剧性地以1比4告负收场。更奇怪的是,一向以不失常自诩的陕西队,在该场比赛中却连犯致命错误,拱手将胜利“让与”对手,于是赛后球迷质疑声四起,皆怀疑陕西队或该队某些球员打了假球。


  外界的质疑也就罢了,陕西队主教练成耀东作为当局者,居然也在赛后情绪激动,甚至含泪表示“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个别球员的表现难以理解”。但就在外界期待成耀东在自揭家丑一事上有更大作为时,他却又在次日“平静”下来,称不相信队里有“内鬼”。显然,在充斥着“潜规则”的中国足坛,成耀东不想因为揭丑而身陷是非之中。

  联赛每到尾声,都会不断上演一些“奇怪的比赛”,像广州医药0比6惨败给长春亚泰、亚泰0比3输给辽宁、长沙金德1比5负于青岛中能。因为假球、默契球、关系球、黑哨、赌球等幕后交易传言甚嚣尘上,于是媒体将中超的冬季收官阶段称之为中国足球的“冬交会”。对于这些结果让人看不懂的比赛,相关俱乐部的做法更叫人看不懂:广药主帅沈祥福通过公开鞠躬道歉的方式平息“假球风波”;亚泰洋帅米登多普气愤地挂印离去;金德俱乐部称“不抓内鬼”,“集中精力保级”。

  虽然圈内人都明白圈里那点事,但相信没有哪家俱乐部敢于或愿意自揭家丑,因为或许俱乐部都难逃干系。于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一场场蹊跷的比赛变成了无头案,俱乐部之间打“默契球”、球员参与赌球等现象也屡禁不止。

  联赛“闹剧”不断,作为联赛管理者和规则维护者的中国足协却总以“缺乏证据”为由对一些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的赛场行为听之任之。事实上,不到迫不得已,足协也不想自揭家丑。

  联赛进入收官阶段,凡涉及争冠和保级的比赛都变得异常敏感。针对一些幕后交易传闻,足协相关人士虽然强调要“严打”,但给出的前提是“包括俱乐部在内的各方要提供确凿的证据”。试想,有几个贼能捧着赃物指证自己是贼?自己不主动出击抓贼,却指望贼自缚手脚来投案,贼不变得越来越猖狂才怪。(高炜)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