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足协6张罚单月赚35.6万 连环重拳被打伤的是谁?

  在很多人眼里,中国足协是个肥得流油的“富衙门”,其实也难怪人们这么说,仅在10月份中国足协就在中超赛场上开出6张“罚单”净赚35.6万元。如此“生财有道”,也不得不让人们“佩服”。不过,面对中国足协引发的这场“罚单风暴”,多家受罚俱乐部均表示不满:“中国足协出重拳整顿中超秩序,表面上看是为了联赛能够得到更规范、更有序的发展,但实际上,这种长期以来以暴制暴的做法,已深深阻碍了中国足球的发展。

  多张“罚单”

  开着开着就上瘾?

  尽管有人调侃:中国足协找到了新的“生财之道”——向一切能开罚单的对象开罚单,但事实上,对于财大所粗的中国足协来说,这点小钱根本不值一提。更何况这35.6万元何时能够到账也是一个未知数。据记者所知,作为拿到最大罚单的武汉俱乐部已经公开表示:“我们1分钱罚款都不会交。因为这一系列的风波,都是由足协对李玮峰事件处理不公正而引起的。”

  事实上,如果武汉俱乐部拒交30万元罚款,那么足协的进账额就只能降低到5.6万元了。“作为行政职能部门,我们怎么可能把开罚单作为创收的途径?”面对足协靠开罚单“生财”的传闻,昨天,一中国足协官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不无气愤地说道,“现在中国足协简直是重矢之的,不管做出什么样的处罚都会受到外界的非议。”对于外界的讥讽,该足协官员自然是不能接受。但一个月内仅在中超联赛上就开出了6张罚单,而且每一笔数额都不小,的确是创下了近年联赛处罚力度和密度之最了。

  “我们应该看到,武汉退出对整个联赛的影响和打击是非常大的。一些中超球队面对裁判的判罚稍有不满,就拿退出说事。这实际上是对中国足协权力的一种威胁和挑衅。如果我们为了息事宁人,面对球场上的暴力行为视而不见,那不成了助长这种暴力风气的间接参与者。”该足协官员坦言,对于收入颇高的足球运动员来说,只是口头上的警告和黄红牌,并不足以引起他们的重视,只有从金钱上重罚才会让他们有被“割肉”的感觉。

  连环“重拳”

  被打伤的是谁

  如果按照中国足协这位官员所言,足协连续开出重金罚单的目的实际上很单纯,就是为了更好地维护联赛环境,为各支球队创造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的竞争平台。但实际上中国足协连续打出的“重拳”是否会伤及无辜,甚至会因此而导致联赛朝另一个方向发展?

  “一个职业联赛,如果有人轻松喊退出并真的很快付诸实施,那这个联赛肯定有问题。所以这绝不是靠足协一张罚单就能解决问题的。”昨天,一足坛名宿对中国足协仅在一个月内就连开7张罚单的作法表示很不明智,“其实武汉队之所以敢和中国足协公开叫板,就是已经抓住了中国足协的死穴。因为中国足协在处理多宗足坛重大事件时,已经失去了所谓的公信力和权威性,所以才有这么多俱乐部敢和中国足协对着干。而这种尴尬的局面绝不是靠足协开几张重金罚单就能化解的。”

  随后该足坛名宿还坦言,外界之所以对中国足协频开罚单表示不满,很大程度是因为中国足协在机制方面存在漏洞,制定法规、鉴定动作、作出处罚、受理上诉,都是中国足协“一条龙”包干,所以处罚结果很难服众。而国外联赛遇到类似事件做出处罚决定之前都要举行听证会。所谓听证会制度,就是给涉嫌违规的教练和球员一个说话的机会,尽管他们的陈述不一定会带来“减刑”的结果,但起码有一个表达自己想法和看法的平台。中超联赛虽然也有一个仲裁委员会,但这个委员会也是归中国足协领导,所以指望仲裁委员会能在工作中保证独立、公开和透明简直是天方夜谭。

  “表面上看,中国足协好像是通过几张罚单来维护了自己的权威,但实际上这种事情频繁发生,伤害的不仅是球员、球队和俱乐部,更是中国足协本身。就像治水,输导总比硬堵行之有效。”该足坛名宿最后意味深长地说道。

  足协“理财”

  是否也该请管家

  面对一片狼藉的中国足球现状和偌大的足球产业,早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足协是否也应该请一个“管家”了。据说,阿联酋足协就把体育场管理权交给了知名的管理公司Mindspring负责。这家公司从1991年起,就一直为欧足联冠军联赛工作。而这对中国足球无疑是个启发。

  “中国足协选外教不是很有一套吗?凭借选外教的经验找一个职业经理人来负责商务动作,这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关键就是看,中国足协肯不肯放权。毕竟这关系到某些人的切身利益。”面对请“管家”的建议,昨天一知情人士不无担心地说道。

  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