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长春VS深圳 > 最新动态

深足三将被下放二队 球员苦笑直呼很茫然(组图)

 


  昨日15时,深圳上清饮队在队员会议上宣布,将高健、向君、周森调整到二队,同时将二队的任鑫、徐亿海升到一队。深足希望全队振奋精神,打好11月8日主场对河南队的保级恶战。

  上一场都是主力

  说起本次人员变动,深足总经理孟庆森表示:“这是正常的队员调整。”本赛季开赛以来,陈永强、李洪洋等人都曾被调整到二队。耐人寻味的是,高健、向君、周森都是上一场对阵长春亚泰时的主力。

  11月1日,深足在长春2∶4不敌亚泰。

由于主力后卫马里科、李洪洋停赛,戴宪荣又拉伤了腿部肌肉,深足教练组不得不大幅度变更后卫线,让此前较少首发的向君与周森出场,与资深中卫袁琳组成主力后防线。

  没想到深足的开局十分顺利,开场20分钟就由范晓东先入一球,亚泰守门员宗垒随后又被罚下,深足的胜局看似近在眼前。让人惊奇的是,亚泰队接下来连入四球将比分反超。从比赛过程来看,两名边后卫向君和周森的表现不太出彩。周森镇守的右路几次被国脚杜震宇突破。

  与亚泰的比赛中,深足板凳席上居然没有替补后卫。因此,深足无法通过换人改写后防的尴尬,只是在第61分钟用前卫雷永驰换下高健,在第77分钟用前锋菲利普替下宋黎辉。

  只有向君是老臣

  深足在一球领先、比对手多出一人的优势下,丢掉了保级的关键3分,引起深圳球迷对于深足后防的强烈不满。不过,这条仓促组建的后防线本来就缺乏磨合,向君、周森的实力与马里科、戴宪荣相比也有差距。

  这三位被“下放”的队员中,只有向君是深足的老臣子。向君与黎斐从2000年进入深足三队,2002年6月升入一队。但是,向君这几年较少获得首发机会。本赛季,向君在第9轮主场对成都队时打满90分钟,第13轮客场对鲁能时替补出场45分钟,第15轮客场对武汉、第25轮客场对亚泰时都踢满90分钟。

  周森与高健都是今年年初由麦超拍板租借而来的队员。周森来自天津泰达,高健来自长春亚泰。后卫周森今年上场180分钟,前锋高健今年出场816分钟。那么,这几位队员的“下放”到底有没有涉及场外因素,其他队员纷纷表示“这可说不准”。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现场

  球员宿舍里的苦笑


  冷空气的到来,让昨天下午的深圳笔架山变得一片阴沉。晶报记者在15时37分赶到深足笔架山基地,碰上了正在等候出租车的高健。

  刚刚收到“下放”通知的高健,身上背着一个小包。“我出去一下,见一个朋友,”高健告诉晶报记者,“等一下还要回来,跟教练再好好聊聊。”对于教练组的决定,高健表示意外,”可能是比赛踢输了,上面得找个说法,不过我问心无愧!”

  此时的深足将士都在训练,宿舍楼内十分寂静。站在四楼的寝室门口,周森无所事事地盯着保洁员收拾卫生。看到晶报记者的到来,周森苦笑着一声叹息。周森与李洪洋是室友,被足协禁赛6场的李洪洋,此时正在楼下随队训练。“向君刚才下去散心了。今天上午,黑板写着下午开会,可我没想到内容是这个,”周森告诉晶报记者,“我对亚泰比赛已经尽力了,我也不想输成这样。”

  周森在深足主场对阵金德时首发,此前对阵申花时替补上阵。他在今年年初从天津租借来深,“前两年我在泰达还能打比赛,去年出场机会不多,想到深足来踢上比赛。”周森说,他在深足的月工资是两千多元,“这个赛季还剩20多天,我却只能去二队了。”

  生于1985年的周森,早在2003年就入选了贾秀全国青队,之后还与张文钊等人入选08之星队,在克劳琛的带领下前往德国巴特基新根集训。

  迄今为止,周森的足球人生不时与痛苦相伴。2001年,他在队内分队比赛时被铲伤,右脚踝外侧骨裂、内侧韧带完全撕裂,失去了第一次入选国字号的机会,无法参加当年的国青队冬训训练营。如今,周森又将前往沙井的深足二队,“我现在很茫然啊!”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文、图

  队员保级

  动力充足

  结束了长春客场征程,深圳上清饮队直到前天23时才抵达笔架山基地。教练组没有按照惯例放假一天,在昨天就开始恢复性训练。

  训练前的“队员调整”通知,让队员深刻体会到了保级警报的味道。队长李健华说:“我来到深圳整整10年了,老婆孩子都在这里。要是球队降级了,今后可怎么办?所以,我的保级动力肯定很充足。”

  来自辽宁的深足队员张文钊,顾不上回味与家乡球队之间的比赛,“我们现在只落后辽足1分。算上最后一轮对武汉的3分,以及后面的4场比赛,我们还有很多抢分机会。我现在想得最多的是下一场比赛,一定要拼下河南队。”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森 | 戴宪荣 | 李洪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