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前国安球星改行职业高尔夫 放弃百万教练员证书

  日前,前北京足球队球员邓乐军通过参加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考试获得了参加明年中巡赛的资格。“明年是我第一次打职业高尔夫比赛,我的目标是争取晋级。”邓乐军说。

  邓乐军的人生起步是从足球开始,他从10岁开始踢球,之后顺利进入职业足球队。
而他最终的选择,也没能离开过一个圆圆的球,和一片绿绿的地。退役两年后,高尔夫走进了他的生活。“第一次打球是在2002年7月15日,在北京的一个练习场。他们都说我当过运动员,打高尔夫应该没问题。我一试就上瘾了,手磨起泡了还贴着胶布继续练。”第一次打高尔夫的情形,邓乐军依然历历在目。在练习场上磨了一个半月,第一次下场邓乐军就打出了107杆,第二次降到105杆,第三次就已经破百,打出了99杆。“平时一定要多练,尤其是高尔夫需要稳定的动作。肌肉的记忆能力很弱,如果你48小时内不重复它,那就什么都忘了。”这是邓乐军的最大心得。

  “我一路与足球为伴,社会上的事经历得少,退役后对做生意没太大兴趣。但当我打上高尔夫后,就想将来一定要考个职业球手资格。”邓乐军说。两周前,邓乐军成功通过了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考试。前天他又帮助北京队在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中打出了好成绩。赛后,邓乐军骄傲地宣布自己明年要参加中巡赛。而此前他花费3年多的时间和近百万元人民币考下来的国际足联B级教练员证书,现在看来也派不上什么用场了。难怪他自嘲“走了20多年的弯路啊。”

  邓乐军是中国足球运动员中打高尔夫打得最好的一个,现在也是国内足球圈第一个打职业高尔夫的人。“高尔夫球里面蕴涵了很多人生哲理。”邓乐军说,他的新生活也从这里重新开始了。(杜娟)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乐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