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评论

坏脾气改了 冠军心没丢-走近火箭队阿泰斯特

  其他球员已经陆陆续续离开,火箭队空荡荡的训练场中,却仍然有篮球敲打地板和篮板的声音,“砰、砰……”一下、又一下,不停止,那是阿泰斯特在加练投篮。

  见记者等了很久,趁喝水休息的间隙,阿泰走过来,露出一个微笑,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罗恩·阿泰斯特=坏脾气?并不尽然。“我为胜利而来休斯敦。”并不年轻的阿泰,那颗冠军的心从未改变过。

  爱争强

  出生在纽约皇后区的阿泰,儿时尽管贫穷,但与篮球结缘,让他倍感快乐,他很乐意与记者分享自己的童年。

  “让我想想,大概是8岁左右吧,我开始打篮球。”有一次,阿泰看到邻居家的孩子在打篮球,就兴致盎然地加入进去。在这之前,由于父亲酷爱拳击,阿泰也参加拳击训练。接触篮球之后,阿泰一下投入到享受篮球的快乐中去,“篮球是一项注重团队配合的运动,比一个人的拳击,来得有趣得多。”回到家,意犹未尽的阿泰还让父亲教他一些篮球技巧。

  阿泰争强好胜的性格,从那时起就初露端倪,他回忆道,“我和朋友们常打比赛,每一次,我都要求自己有进步。我不喜欢输球。”

  做自己

  在不少人眼里,阿泰像一头真正的“野兽”,喜怒无常。

  输球之后,他曾冲队友怒吼,“今晚没有人有资格吃饭。”他曾将更衣室里的黑板打落在地,曾冲上媒体席将电话撤掉。最臭名昭著的,是在奥本山宫事件中成为主角,被联盟禁赛73场。

  实际上,这一切都源于他极强的好胜心。

  但打架、暴怒,都已是过去式了。

  29岁来到休斯敦,阿泰并没有成为更衣室的炸弹。他能平易近人同每一个人友好地打招呼,他也不像阿尔斯通那样古灵精怪地大声嚷嚷,而是极其低调。姚明坦言,自己对阿泰的印象改变了不少。

  尽管,外界对阿泰依旧有苛刻的评价和质疑,但阿泰从不理会,“我并不介意人家说我的性格怎样不好,因为他们不了解我,我根本不必去解释。”

  坚持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是阿泰的人生哲学。“如果你试图迎合他人,而去改变自己,那并不快乐。”阿泰坦言,“我还是我,这些年,没变过。”

  干脏活

  其实,阿泰变了,变得更沉稳了。但他又没变,始终怀揣一颗冠军的心。

  这个夏天,肩部和膝盖做过手术的阿泰,为了恢复状态,不停地练拳击,以增强自己的心肺功能。

  来到火箭队,他永远是最后一个结束训练的人,即使前一晚他打了足足43分钟。当他接受采访时,总是喘着粗气,可见训练强度之大。

  火箭前3场比赛中,他的铁血防守令人生畏,他喜欢对抗的感觉,碰撞、摔倒的次数,数不胜数。阿泰解释说:“总有人需要干脏活累活,我已经习惯了。”阿泰很清楚自己在火箭的定位,球队的脏活,可以包下,只要能辅佐好姚麦,一心一意帮助火箭取胜。

  从第一天踏上休斯敦的土地开始,阿泰那颗冠军之心,日益膨胀。“如果去年姚麦都健康,火箭一定能赢球。”阿泰说。记者追问,“你说的赢,是什么概念?”“总冠军。你看姚,他是这个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还有谁比得上他?科比?詹姆斯?”

  阿泰并不喜欢火箭“三巨头”的称号。“火箭就是火箭,同凯尔特人不一样。我们是‘15巨头’。”说到这儿,阿泰笑了。

  爱音乐

  此前,人们担心的这颗更衣室炸弹,现在反倒成了更衣室气氛调和剂。

  这个赛季,记者是踏着音乐的节拍进入火箭更衣室的。音乐,大声,再大声一些,火箭球员的赛前情绪,被带动起来。原来,放音乐是阿泰的主意,他要将自己的音乐理念同大家一起分享。除去篮球运动员、拳击好手的身份,阿泰还是一名专业饶舌歌手,发行了不少专辑。被禁赛那年,尽管损失了一年的工资,但他的专辑热销,不少球迷手捧专辑,在听证会大门外支持他。

  加盟火箭队后,阿泰将他的音乐工作室一并带到休斯敦,“我有不下30次的音乐演出。当歌手,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情。投入音乐的世界,棒极了。”阿泰自豪地说。

  不过,新专辑的发行要等到明年7月。“现在,我没有时间去宣传专辑。这个赛季对我而言很重要。”阿泰满怀抱负。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