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2008WBC世界拳王争霸赛 > 08拳王争霸赛动态

对话福恩坦:客场作战更兴奋 希望能带走金腰带

福恩坦亮相
[组图:争霸赛选手训练 福恩坦将挑战中国王亚男]

    搜狐体育讯 郭健11月4日发自成都 来自美国的阿孔达耶-福恩坦是今年WBC拳王争霸赛中唯一一位与东道主选手交锋的运动员。这位36的女将将在WBC女子中量级冠军卫冕战中挑战来自上海的“中国娃娃”王亚男。对于她来说,这种比赛带给她的激动要远大于压力。

  “对于我来说,与一名主场作战的选手对垒的确是一个考验,”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福恩坦语调轻松地说,“因为她有观众的支持,对于各方面的情况也更加了解。好在我在德国比赛的时候也曾经遇到过这种情况,这让我更有经验来面对将要发生的一切。我相信以往的经验会帮助我带走冠军金腰带。”福恩坦在拳击界有“暴风雨前的宁静”之称,接受采访时她平静地坐在训练场边长椅上,与刚才在拳台上的咄咄逼人截然不同。

  福恩坦表示自己有一个很好的团队,他们可以帮助她在不同国家的比赛中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我的家庭也非常支持我,正是这种支持让我能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福恩坦1998年完婚,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

  2004年福恩坦正式成为职业拳击运动员,而恰好在那一年,一部名为《百万美元宝贝》的电影开始了公映。这部影片描述了一位老拳击教练帮助一个女孩子成为女拳王的过程。对于这部最终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女演员奖的大热之作,福恩坦感受很深,“我看过那部电影,它为女拳手开启了一扇大门。很多人也因为那部电影而来支持女子拳击运动,这对这项运动来说是有好处的。”不过福恩坦也表示这毕竟是一部好莱坞的电影,在现实生活中不可能总发生那里面所描述的情景,“以前我也听说过类似的事情,但这并不普遍。”

  在周五的比赛中,福恩坦将要迎战的是王亚男。后者现在是WBC 女子中量级冠军,在以往比赛中的战绩是7战7胜,其中三次以击倒对手获胜。说到这位中国女将,福恩坦绵里藏针,“王亚男是一位优秀的拳击手,她有很好的技术。我已经看过她的比赛录像,也一直在有针对性的进行训练。我希望能够在这里有良好的发挥,并赢得WBC的冠军荣誉。”

  作为一个有着两个小孩的36岁妈妈,无论在赛场上还是在场下,福恩坦都显得信心十足,“我享受拳击中那种挑战的感觉,也享受着被团队和家庭所支持的感觉。我期待着经过几年的努力能够成为王中王!而如果我输掉了比赛,我也不会太过沮丧,因为我知道自己已经尽了全力,奉献出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福恩坦说,“只要能够全面展示出自己的实力,我就觉得自己已经成功了。”(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亚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