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B组第4轮:广东不敌湖北 福建横扫北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2008-2009全国男排联赛B组第四轮比赛在周中继续点燃战火。广东男排客场大战榜首湖北男排,难逃0-3之厄,但第三局的超高比分却成为本轮一景。

两支学生军团却命运迥异,复旦大学先失一局,却依靠顽强的意志逆转成功3-1主场痛打津门虎,取得连胜。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男排却以0-3脆败福建男排,四战皆败,前景渺茫。

  湖北3-0广东

  湖北男排此前已取得三连胜,而客场前来挑战的广东男排开场后依靠拦网发球接连得分,打出了一个小高潮。而湖北队依靠二号位的进攻紧紧咬住了比分,四号位的强攻火力终于令湖北25-22拿下首局。

  第一局落败似乎影响着广东男排的情绪,第二局他们发球接连出现失误。湖北队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与对手周旋。广东男排不断的调兵遣将并没有阻止一溃千里的窘境,而稳扎稳打的湖北男排却不断拉大比分差距,最终越战越勇的湖北男排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湖北男排开局很快取得7-3的领先,而弱势的广东男排几次精彩的网前背飞配合令对手防不胜防,湖北男排从强攻转入了多点开花,被动的局面暂时得以控制。广东男排却发挥出超水平。局点与赛点的几番交替,终于在湖北队攻击下,29-27划上了休止符。落败的广东第三局高水平的发挥,迎来了对手的尊敬。而再取一场胜利的湖北男排看来告别B组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福建3-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福建主场对战此前一场不胜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被认为是本轮最没有悬念的比赛。过程也恰恰印证了这种观点。首局比赛福建男排依靠出色的防守,成功率极高的后排进攻取得了先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排却对于对手的重炮毫无办法,此消彼长,25-18的比分恰恰印证了实力的差距。

  越来越急躁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排第二局比赛在进攻中稍有起色,但防守的痼疾很难令他们抓住对手的破绽。而主队福建男排在继续稳固的防守同时,针对对手的进攻进行了有效的拦网,25-21再下一局。逼上绝路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排似乎情绪上受到连失两局的影响,一蹶不振。而乘胜追击的福建男排兵不血刃的以25-16拿下第三局。四场全败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前景堪忧,而福建男排则迅速走出上轮失利的阴影。

  复旦大学3-1天津

  志在一搏的天津男排开局以后对主队展开了疯狂的攻击。果然复旦大学男排本欲求稳的心态猝不及防,被对手打出了一波小高潮之后,比分被逐渐拉开。虽然暂停后重振旗鼓的复旦大学接连的快球奏效鼓舞了士气,但天津男排依靠顽强的防反继续把握着场上的形势,25-23客场作战的天津男排先拔头筹。

  第二局放平心态的主队在球迷的助威胜中爆发,屡屡用发球破坏对手一传,而进攻中几次前交叉的高质量也确保了比分上的领先,12-8的比分令现场的观众发起新的巨浪的助力。拦网得分,背飞得分,发球得分,复旦大学男排以25-22将大比分追平。

  天津男排最大的问题绝非出自技术,而在于心理。这是观战的球迷一致得出的结论。在劣势下无从发挥成为天津男排的肘腋之患。开局接连被复旦大学攻击得手的天津男排瞬间兵无斗志,失误与进攻不力并存。而复旦大学男排的激情却伴随着一次次重扣尽情挥洒。25-14的比分很难让人相信这还是前两局打得难分难解两队之间的较量。

  第四局比赛依然不见起色的天津男排组织更加混乱,而逆转了大比分的复旦大学男排却气势更加如虹。彻底放弃的天津男排很快以14-25丢掉第四局。虎头蛇尾的发挥铸定了天津男排的落败,而学生军团劣势下永不言败的精神正是他们连胜的最大注解。 (搜狐体育 点都不浪漫)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