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霍芬海姆风暴席卷德甲 凯泽神话11年后有望重演

    搜狐体育讯 1997/98赛季,德甲联赛上演了一个传奇,升班马凯泽斯劳滕一路高歌猛进,最终不可思议的夺得了冠军,创造了凯泽神话。11年之后,又一支升班马让人们看到了这一神话重演的可能,这便是霍芬海姆,本赛季,他们在德甲联赛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11轮过后他们力压拜仁、勒沃库森等劲旅,高居德甲榜首,如果说赛季初还有人把霍芬海姆夺冠当作一个笑话,那么现在,恐怕没有人会再怀疑霍芬海姆有夺冠的实力了,这支德甲黑马,正书写着新的传奇。

  在德甲官网日前进行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大约32%的球迷看好霍芬海姆夺冠,他们成为了最热门的夺冠球队,其次才是卫冕冠军拜仁,他们的得票率只有25%。能够赢得球迷如此广泛的支持和信任并非偶然,数据统计就是对霍芬海姆的最好证明。本赛季他们在前11场联赛已经打入了31粒进球,其中头号射手伊比舍维奇已有13球进账,摘取了德甲进球最多球队和头号射手两大荣誉。即便相比当年夺冠的凯泽斯劳滕,霍芬海姆也毫不逊色,在1997/98赛季德甲联赛11轮过后,凯泽斯劳滕打入24粒进球,净胜球12个,而如今霍芬海姆的净胜球比凯泽斯劳滕还要多3个,可见他们的强大优势。

  霍芬海姆的成功首先得益于他们背后的老板霍普的大力支持,作为仅次于微软和甲骨文的第三大软件公司老总,霍普在德国也是跻身财富榜前十的大富豪,而他多年来对霍芬海姆不遗余力的支持,尤其是资金上的支持,是帮助这支两年前还在德丙联赛的弱旅完成飞跃,直至如今德甲领头羊的重要基础,在德国,霍芬海姆是唯一一支训练设施等硬件系统能够和拜仁抗衡的俱乐部,这让他们的球员没有后顾之旅,同时也吸引爱德华多、伊比舍维奇等众多强援来投。

  除了雄厚的资金之外,霍芬海姆还有着一位功勋主帅,曾带领沙尔克拿到过德甲亚军的兰尼克如今在这支升班马球队身上又一次证明了自己,他大打攻势足球,令人眼前一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兰尼克也表示:“我的球队获胜的基础就建立在我们每场比赛都比对手多更多进球机会上。”近几场比赛也印证了兰尼克的判断,在和汉诺威、波鸿以及卡尔斯鲁厄等球队的比赛中,霍芬海姆都曾被对手扳平甚至一度落后,但最后他们都完成逆转,大比分反超取胜,这也是霍芬海姆成功的重要基础。一位出色的主帅,加上球员们坚定贯彻攻势足球的战术,造就了如今霍芬海姆的神奇。

  霍芬海姆的崛起也让竞争对手们刮目相看。拜仁主席贝肯鲍尔便说道:“赛季初还没有人把霍芬海姆当回事,但现在几乎每个人都开始重视这支球队。”德国国家队技术总监萨默尔则表示:“我已经可以想象明年霍芬海姆在欧冠赛场和巴萨交战了。”前拜仁队长埃芬博格则盛赞道:“霍芬海姆的榜首位置当之无愧,他们踢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足球,他们总能在比赛中激情四射,即便落后也不忘进攻,这也是他们最近一再逆转的重要原因。”当然,最自信的还是霍芬海姆将士自己,兰尼克说道:“我们现在不会去考虑明年5月是否能夺冠,我们考虑的永远都是下一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尽力拿下每一场胜利。”而霍芬海姆头号射手伊比舍维奇则更是信誓旦旦的表示:“我渴望夺得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今后的发展吧!”是的,每一位德甲球迷都在等待又一个神话的诞生!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芬 |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