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五人制郑州激战正酣 张建强:办好比赛才是心愿

  华奥星空郑州11月4日电(记者 张天龙)2008-2009赛季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甲级联赛首站比赛正在郑州七中体育馆激战正酣,来自全国八个省市地区的球队展开单循环比赛,这是河南省足协首次承办五人制联赛,不过各个方面做得都非常出色,河南省足协五人制秘书长张建强表示能够做到让足协、参加赛事的球队,以及相关人员感到满意是他们最大的期望。

  在今年一月份,河南省足协接到中国足协通知参加在成都召开的五人制甲级联赛和业余联赛会议并介入五人制赛事。据河南省足协五人制秘书长张建强介绍,以前五人制比赛在河南是一个盲点,不过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了解并认识到了五人制项目有美好的发展前景。最终河南省足协决定要介入五人制项目,打开这个项目在河南的盲点,并将此赛事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张建强说:“今年7月份郑州成功的举办了有12支球队参加的2008年五人制足协杯比赛,赛事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届足协杯办得比较圆满和成功。之后在举办足协杯的经验基础上,本月举办了这次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甲级联赛第一站的比赛。”

  据悉,河南省足协是在比赛前20多天才接到中国足协的通知将首站比赛放在郑州的。张建强深知办好首站相当关键,在和赛事举办场地郑州七中校长袁新民校长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很短的时间内组织好了第一站比赛。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在联赛开幕时来到赛场,她对郑州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将赛事组织的这么周到感到很满意,另外各个参赛队也都表示组委会在安排吃、住、行方面都比较满意。这无疑给五人制联赛开了个好头,给了其他赛区办好比赛起了一个好头。

  另外据张建强秘书长介绍,这次河南派出的参赛球队就是目前参加中超联赛的河南建业队,为什么要组织中超球队来参加五人制比赛呢?张建强说:“我们主要是想在中国能够有支职业队来参加五人制比赛,这就是我们的初衷。我们在与河南建业队杨楠老总的协商后达成共识。她也对中国五人制前景表示乐观,并支持球队来参加比赛。”

  目前联赛已经战罢四轮,卫冕冠军武汉地龙队继续显示强大实力,4战4胜排名第一。而坐镇主场的河南建业队1胜3负,成绩不甚理想。不过这是河南建业队首次组队参加五人制比赛,因为五人制和十一人制的战术和踢法完全不同,队员还有些不适应,张建强表示建业队是一支基础很好的职业球队,相信在后几站比赛中能够踢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