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陕西VS上海 > 最新动态

申花射手王爆发有1内因 他眼中的中超强于J联赛

  里卡德:一半天使一半魔鬼

  董大宁

  如果上海申花队能获得中超冠军,里卡德算是功臣中重要的一个。

  34岁的里卡德来自于哥伦比亚,曾经效力于欧洲和美洲的俱乐部,并代表国家队参加过1997、1999年两届美洲杯和1998年法国世界杯。里卡德职业生涯的风光岁月在米德尔斯堡度过,1998年布莱恩·罗布森用200万英镑转会费签下里卡德。在米堡效力4个赛季中,里卡德首发92次,替补出场23次,打进33球。

  十年之后,里卡德重新找回自己状态。在之前进行的7场中超比赛中,共打入7个进球,其中只有对阵河南建业时没有取得入球,球队获得6胜1平战绩。上海申花凭借近几轮的努力,成为联赛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对里卡德最早的印象来自于去年在山东济南举行的A3联赛,当时上海申花队锋线疲软,里卡德在赛季上半段被引进球队。里卡德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就是A3联赛,那场比赛中,他打入一个进球。这个进球为上海申花获得A3联赛冠军奠定了基础。

  后来这个名字逐渐消失了,直到今年中超联赛下半程开始之后,里卡德才被重新提起。里卡德先是接二连三地取得入球,而后又在上海申花对阵山东鲁能队的关键一役中打入一粒匪夷所思的入球——里卡德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用右脚外脚背打出一记吊射,站位靠前的李雷雷无奈“缴械”。

  从某种程度上说,里卡德的成功,很大原因是他控制住了自己的火气。

  里卡德属于坏脾气的球员——在A3联赛中,上海申花队同山东鲁能队碰面,以主力身份出场的里卡德被教练员换下后没有直接回到休息室,而是等在球员通道旁边。随着山东鲁能队球员陆续离场,球员通道发生一片混乱。事后证明,闹事的主角正是刚刚转会而来的里卡德。

  在米堡效力时期,里卡德没少得过红牌。征战厄瓜多尔联赛期间,里卡德则因为攻击裁判,被禁赛12个月,幸得厄瓜多尔足协减轻处罚,才得以转会。

  离开米德尔斯堡之后,里卡德的职业生涯陷入低谷。2002年,里卡德因为一场车祸,导致一名行人死亡,为此法庭判定里卡德入狱3年,赔偿68000英镑。在律师的帮助下,里卡德躲过牢狱之灾。

  来到中国之前,里卡德曾效力过日本J联赛中的湘南比马队,在代表球队出场的12场比赛中,仅仅打入2个进球。里卡多得出结论:中日两国的联赛特点并不相同,但中国联赛质量要高于日本。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