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 NBA转会动态

艾弗森换比卢普斯有利有弊 安东尼将获充沛弹药

  ■新快报记者 黄嘉鑫 实习生 李蕴贤

  北京时间11月4日,掘金用前MVP艾弗森换取活塞控卫比卢普斯、大前锋麦克戴斯,以及中锋切克·萨姆布三人,两支球队及联盟官方已确认交易。新赛季刚刚开始,丹佛掘金和底特律活塞就以雷厉风行之势完成了这桩大买卖。

这也是本赛季第一宗震惊联盟的交易。

  比卢普斯麦克戴斯切克·萨姆布

  利

  掘金的安东尼有着卓越的背筐攻击能力、中距离投篮、空切低位和近筐单打技巧,综合而言,联盟的小前锋中也许仅有皮尔斯可与之相比。但毫无疑问,他也是联盟顶级小前锋中最依赖传球的——受助攻率高达60%以上。这桩交易,掘金队最大的好处无疑就是能够得到他们一直需要的——顶级控卫。比卢普斯在掌控节奏以及控制进攻路线上有着一流的能力,他的到来无疑能更好地贯彻之前活塞所提出的半场整体推进战术。而把艾弗森送走之后,其他球员就可以平分答案每场很高的出手次数,这对于球队的平衡也是一种促进。另外,掘金还可以通过买断麦克戴斯的合同而省下近一千万的空间。

  弊

  毫无疑问,比卢普斯确实已经老了。在2006年他就已经无法摆脱埃里克·斯诺的防守;他已经不再是那个永远横在进攻者和篮筐之间的防守王牌;他的跑动越来越少;他突破不了联盟里2/3的首发控卫。这个即将开始走下坡的老将,实在很难让人感到他们重建的决心。

  “能够得到一名全明星级控卫真的很幸运,比卢普斯的到来对于球队会有很大的帮助。”

  ——掘金主帅卡尔

  艾弗森

  利

  对于活塞来说,球队一直希望能够得到詹姆斯。艾弗森明年夏天就将是自由球员,他的到期合同给予了活塞未来更多的选择,这是活塞选择交易他的重要原因。送走比卢普斯换来只剩下一年合同的艾弗森,这无疑能够在明年为球队腾出更多的薪金空间。

  此外,活塞本来就是具备冲击总冠军能力的球队,他们已经和汉密尔顿续约,加上他们还拥有普林斯、斯塔基和马克希尔,但是这支万年不变的四人组在一起已打得太久,他们的所有套路其他球队也早已摸得一清二楚。2004年之后的几年已经证明,活塞需要新的打法。

  弊

  一位过气的超级明星不是汽车城所需要的。由于身高和体型的原因,艾弗森在对位防守时一向并不出色,而防守,确实是活塞最重要的看家本领。另外,艾弗森比比卢普斯大一岁,他的到来将进一步提高球队首发的平均年龄。同时,由于他的大合同和年龄,将很难再度被交易。

  “这是一笔典型的杜马斯(活塞经理)交易。杜马斯就像一个胸有成竹的赌神,他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只要他将方方面面都考虑齐整,我们就没理由再怀疑他了。”

  ——NBA专家查德·福特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比卢普斯 | 麦克戴斯 | 萨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