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艾弗森换取活塞三将 丹佛“黄金双枪”分崩离析

  NBA新赛季开战还不到一周,一宗重磅交易就已经出炉。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丹佛掘金用艾弗森换取活塞的比卢普斯、麦克代斯和萨姆布三人,两支球队及NBA联盟官方已确认交易。至此,掘金的“黄金双枪”计划也无疾而终;而曾经为活塞带来一个总冠军的“坏孩子军团”也宣告瓦解。


  “黄金双枪”无疾而终

  随着艾弗森被送往汽车城,曾经被美国媒体热炒的丹佛“黄金双枪”也就此分崩离析。艾弗森+安东尼的组合一度让掘金雄心万丈,但连续两个赛季铩羽而归之后,这对所谓的“黄金双枪”也只能留在历史的尘埃里。

  掘金此次送走艾弗森的目的十分明显,即在无法获得理想成绩的情况下减少球队开支,为球队的重建做好准备。球队夏季将前年度最佳防守球员马库斯·坎比几乎白送给快船也就是为此。与此同时,掘金虽然接连送走了坎比和艾弗森这两大主力,但整个球队的核心安东尼却还在,尽管“小甜瓜”负面新闻不断,但掘金对他的潜质和偶像效应还是很看重,况且比卢普斯在实力上并不逊色于艾弗森,他和安东尼的新组合依然有足够的竞争实力。

  活塞换血有备无患

  事实上,在连续三年无缘总决赛之后,活塞总裁乔·杜马斯就许诺将对活塞进行改造。乔·杜马斯的第一步是解雇主帅桑德斯;而现在他的第二步就是换走比卢普斯,迎来艾弗森。

  今年是艾弗森合同的最后一年,年薪高达2180万美元。如果艾弗森本赛季表现出色,那拥有球员选项的活塞可以在明年低价重签艾弗森。如果“答案”的表现不佳,那活塞则可以干脆放走艾弗森,从而腾出巨大的薪金空间。

  此外,本赛季是拉希德·华莱士的合同年,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明年夏天活塞放弃与“怒吼天尊”续约,加上艾弗森合同到期,活塞最多能拥有35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在球队实力不受损的前提下,给来年的运作预留了足够的空间,在这笔大交易中,活塞的杜马斯显然是最大的赢家。唐文

  没有谁和谁可以厮守到老

  陶辉

  一个踏入江湖就以“忠”字为先的性格狂人,可以为一座城市,为一支球队无怨无悔地打拼10年。当初的艾弗森在“情窦初开”的时候遇上了“76人”,在爱情观中,这叫初恋,叫一辈子的刻骨铭心。

  然而,在艾弗森山盟海誓要与这份情厮守到老的时候,却被相守了10年的情人所背叛。这一次背叛并未改变艾弗森情感世界里固有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所以当他说出“决定在掘金退役”时,我们应该不会感到惊讶。不想,在第一份“爱情契约”还未到期的时候,第二次背叛又来了!

  伤害就像反复发作的毒瘾,而且发作的周期越来越短。如果你是艾弗森,你还会固守那份“纯真”吗?其实,作为一个NBA迷,抑或是艾迷,我们情感世界所受到的冲击和伤害与艾弗森是一样的。现在我们终于可以承认了吧,NBA就是一个商业,球员只是一件件商品,市场之上已经没有“非卖品”。

  如果还不死心,去翻翻近几个赛季的几桩大交易,看看上面那些我们曾经以为永远都不可能被球队交易的明星名单有多长!

  等等吧,看看艾弗森还会不会说出“我会在活塞退役”之类的话?绝对不会了:这并不是艾弗森职业生涯最后一次被交易。事到如今,如果艾弗森以及艾迷们还会被深深伤害的话,那么我要劝慰的话是:没有谁和谁可以厮守到老,把爱埋在心中,把漂泊留给江湖。

  世界上有一种人格被视为伟大:看透了这个世界的本质,却仍然热爱它。据说圣人就具有这种人格。我所希望的是:让我们的内心离圣人越来越近,让我们的身体离圣人越来越远。

  这句话与艾弗森和艾迷们共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安东尼 | 比卢普斯 | 丹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