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NBA四届全明星愿到CBA效力 山西球迷表态不需要


  斯内德等NBA球员的纷纷加盟,让球迷对新赛季的CBA已经多了一份憧憬。而近日传出的前NBA全明星文·贝克与山西中宇的“绯闻”,则要让球迷的神经上升到震撼的级别。据ESPN专栏作家安迪·凯茨透露,曾四次入选NBA全明星的文·贝克即将去山西中宇效力,原因是目前山西队的主教练正是他当年在西雅图超音速效力时的教练,文·贝克愿意在新赛季继续为鲍勃·维斯打球。

  如加盟成功将是CBA历史最大牌

  对文·贝克的辉煌背景,熟悉NBA的球迷一定都耳熟能详。

1993年毕业于哈特福德大学的他,当年选秀首轮第八位被雄鹿选中。进入NBA后,贝克很快成为场均20+10的全明星球员,并被喻为当时NBA最好的大前锋之一。1995、1996、1997、1998年,文·贝克四次入选全明星,在2000年又入选了梦四队,并帮助美国队成功夺取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文·贝克在NBA中的单场最高分是41分,单场篮板最高数是21个,单场助攻数最多是12次,他在职业生涯791场比赛中场均拿下15分7.4个篮板球。1997-1998赛季文·贝克转会到超音速,而当时超音速的教练正是鲍勃·维斯。如果文·贝克最终能够加盟山西,可以说是CBA近14年历史上背景最为辉煌的一名外援。

  履历辉煌,但他的恶习同样臭名昭著。正是因为沉迷于酒精中不能自拔,导致了这位天才在NBA的迅速堕落。2005年,文·贝克曾经作为姚明的替补短暂地效力于火箭队,但由于他的能力已经不如当年,很快就被火箭队裁掉。此后文·贝克辗转各队打短工,最终在2006-2007赛季被森林狼裁掉后宣布退役。

  现年37岁的文·贝克,如今的水平如何不得不让人怀疑。该文称文·贝克目前的状态看起来相当不错。他一直在为新赛季努力训练保持状态。此前,他一直在他的母校哈特福德大学和康涅狄格大学与NCAA的一些大个子一起训练。

  山西球迷不感冒 我们的白酒最适合他

  文·贝克的名字足够震撼,但能否真正成行却还有诸多疑虑。新赛季,山西中宇已经确定两名外援奥德杰和多塔·史密斯。

  作为CBA老面孔,奥德杰在北京队时已展现出很强的个人攻击与防守能力,去年临时加盟辽宁盼盼,在另一外援桑普森受伤之后,奥德杰一人撑起了盼盼队的内线,受到一致好评。本赛季,山西队在众多追逐者中成功将奥德杰收至帐下。相信未来球队的打法应该完全围绕奥德杰制订,既然山西中宇队已经确立了球队的核心,那么用文·贝克替换奥德杰就是一件几乎不可能的事情。

  至于替换另一名外援多塔·史密斯,可能性同样微乎其微。在山西中宇和辽宁盼盼的热身赛中,曾经效力于老鹰队的多塔·史密斯隔着古立业和卢伟的爆扣获得全场观众的喝彩。据悉,现在队内对多塔·史密斯的评价非常高。而且用老迈的贝克去更换年轻的史密斯,恐怕也相当冒险。

  山西队的最后一名外援来自哈萨克斯坦,但是如果把他换成文·贝克又不符合篮协的引援规定。种种因素表明,文·贝克加盟山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许就像山西球迷说的那样:“我们并不需要酒鬼,中宇并不适合他,最适合文·贝克的也许是我们这的白酒。”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 鲍勃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