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艾弗森从答案变成筹码 活塞换人只为了薪资空间

  据说活塞总裁乔·杜马斯一直是艾弗森的忠实球迷。2000年夏天,为了得到当时的“答案”,活塞策划了一笔包含14人在内的大交易,最终目的就是获得艾弗森。但是这个惊天大交易中的一个球员拒绝参与交易,让这笔可能是NBA历史上最大的交易功败垂成。

  那个赛季,艾弗森最终获得了常规赛MVP头衔,更让没能完成交易的杜马斯耿耿于怀。时间过去8年,昔日的“答案”现在已经是33岁的高龄,如今他赖以成名的速度与灵活已经大不如昔,杜马斯这个昔日忠实的球迷现在仍然对他“情有独钟”?

  艾弗森在进攻上仍然锐利,上赛季在丹佛他每场仍然能拿下26.4分和7.1助攻。在比赛最末时刻,艾弗森也许能赋予活塞更多杀伤力。但是对于活塞总裁杜马斯来说,他想的肯定不是这么简单。

  有了小将斯塔基比卢普斯和,所以杜马斯痛快地放弃了已经32岁的昌西·比卢普斯;有了麦克希尔,所以放走麦克代斯,虽然两个年轻人可能还需要经验,但是如果麦克代斯仍然在,他们永远没有获取经验的机会。

  而对于本次交易中的主角艾弗森来说,本次交易中他将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地位呢?也许在活塞眼中,艾弗森和离去的比卢普斯并没有太大的区别,虽然他不能像比卢普斯一样统领全局,但他的得分能力将给予活塞其他队友极大的帮助。

  杜马斯的如意算盘是:本赛艾弗森和汉密尔顿组成后场首发,等到明年艾弗森合同到期之后,成长起来的斯塔基将会接过首发控位的班。更重要的是,明年艾弗森合同到期后活塞将只会提供给艾弗森一个低薪合同,如果艾弗森不答应也没有关系,对于他们来说艾弗森明夏到期的2085万美元的薪水额才是最关键的。

  很多专业人士分析,明年夏天解决艾弗森2085万美元的合同和拉希德·华莱士的合同后,底特律活塞的薪水总额将会降到4000万美元左右——这也就是说他们在工资帽下将会拥有2200万美元左右的巨额薪水空间,足以吸引一个巨星级的大牌来投。

  明夏的大牌自由球员名单上,爵士的卡洛斯·布泽尔可以跳出球员选项,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选择。当然,也许活塞总裁杜马斯志不在此,他耐心一点的话,可以等到2010年夏天,那时的市场上将会有勒布朗·詹姆斯、韦德和克里斯·波什等超级巨星。到那时,你会发现交易现在只剩一年合同的艾弗森是多么有价值。

  也许,这才是杜马斯和活塞的如意算盘。

  只是对于艾弗森来说,从丹佛到底特律,他极有可能只是一个过客,除非今年活塞状态大勇,否则他的总冠军梦想将注定无法实现了。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比卢普斯 | 丹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