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利群男排3-1险胜河北 场边奏起《男儿当自强》

  本报绍兴专电 “赢球了回去估计也得挨骂。”昨天的比赛利群男排最终以3∶1(19∶25、25∶12、25∶19、27∶25)拿下了对手河北男排,但是回到场边队员却没有半分高兴的意思,不少队员更是苦着脸。

  确实,昨天的比赛从双方的实力对比看,利群男排明显要比对方高出一截,赛前大家也都认为利群男排的小伙子肯定能够拿下。结果四局打完,赢是赢了,但赢得实在是惊险,球迷在场下看得实在是憋屈。

  第一局一上来,利群男排就被对手敲了一记闷棍——输了,这让场下的绍兴球迷有点难以接受,在场边的某个小乐队本来是准备帮衬一下气氛的,结果情急之下吹出了《男儿当自强》,对利群男排小伙子们的鞭策不言自明。

  也许是这个无言的鞭策起了作用,也许是在主教练王贺兵的怒斥下队员脑子清醒了过来,第二局利群男排小伙子们气势如虹,25∶12的打得河北男排一愣一愣,第三局也顺利拿下。

  第四局的开始阶段,利群男排一度打得也非常顺手,但是到了这局最后阶段的时候,老毛病又烦了——在领先对手5分(21∶16)的情况下,竟然被对手追平了比分,差点被翻盘。

  “第一局完了我是挺生气的。”赛后王贺兵说起昨天的这场比赛,嘴里第一局冒出的就是“不满意”。不过,骂归骂,王贺兵还是肯定了场上队员的努力。

  他告诉记者,昨天的比赛河北男排就是盯利群男排的两个点:4号位的王隆瑞和2号位的祝贵龙,效果还非常好。为什么?王贺兵说,主要是利群男排3号位进攻对2号位和4号位的支援不够,这还是和利群男排本赛季用小二传戴闻涛有关系。

  “大家都喜欢进攻,其实两个副攻(边洪敏和李杭)很郁闷,全场扣不了几个球,这段时间我们教练组也一直和他们交流,新二传和攻手的配合需要时间。”王贺兵说,对于排球来说,换个二传就像一辆汽车换了一个新发动机——“你说能不受影响吗?”

  “新二传出不来,对整个队伍都会有影响。小宫(宫再峰)现在脚有炎症,联赛开始前受伤休息了一个月,现在状态也不好。今年我们准备花代价培养小戴,输球就当交学费。”王贺兵笑着说说,“小戴其实已经很不错了,比我当时好多了(笑)。”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贺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