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艾弗森辗转重返东部 活塞总裁交易近乎“抢劫”

  NBA开赛一周,就有重磅交易。艾弗森和比卢普斯两人互换东家,一位是前常规赛MVP,另一位是曾经的总决赛MVP。为了得到艾弗森,活塞还送出了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和年轻中锋切克·萨姆布。这宗交易是在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进行的,掘金和活塞双方都对目前的阵容不满,所以进行了这笔交易。

  艾弗森的终点不是活塞

  2006年,艾弗森想要在个人职业生涯的末段追求一枚总冠军戒指,所以他离开了76人,转往掘金追求梦想。但这一次,还没有前往新球队报到,艾弗森已经表明无意与活塞续约。

  艾弗森在费城度过的10年期间创造了非凡的成就:年度新人王、联盟MVP、两次全明星MVP、总决赛经历以及4次联盟得分王。不过,他在掘金的两年中一无所获,而且都是在季后赛第一轮就打道回府。

  尽管活塞过去几年连续杀入东部决赛,但这却是一支和艾弗森格格不入的球队。活塞一向秉承沉闷、严肃的防守风格,过去比卢普斯也总是能够精确地分配火力点,而艾弗森向来以个人攻击力为主,这种风格在过去为他带来了大量的球迷,在勒布朗·詹姆斯之前,艾弗森的球鞋在中国的销售一直保持第一。

  艾弗森的合同只剩下最后一年,本赛季他的年薪为2080万美元。“他对这笔交易感到相当激动。”艾弗森的经纪人莱蒙·罗斯说。不过,罗斯也说,并不打算为他的客户在活塞的续约合同而进行谈判,因为艾弗森在训练营的时候就说过,希望可以在职业生涯当中第一次成为自由球员。

  也就是说,无论对活塞还是艾弗森来说,这个赛季都只是一个过渡期,明年艾弗森将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寻找一支可以打进总决赛的球队。而活塞将会腾出大量的薪水空间来重建球队。

  活塞总裁近乎“抢劫”

  尽管这看起来是一场双赢的交易,但美国媒体称,活塞总裁乔·杜马斯的这次交易近乎于“抢劫”。

  活塞过去几年的表现一直都不错,连续杀入了东部决赛,为什么杜马斯还要执意交易呢?其实,活塞早就做好了交易的准备。早在活塞去年进入东部决赛后,杜马斯就酝酿大交易,他当时扬言,活塞没有谁不可交易。

  “我们只是觉得,这对于我们球队来说是该进行变革的时候了,”乔·杜马斯说,“艾弗森能够带给我们足够的明星冲击力,而这是我们以往从来都未有过的,而我们认为这笔交易能够帮助我们改善球队战绩。”

  于是,杜马斯就开始围绕交易进行前期准备,首先,他在本赛季扶正约翰逊,让他取代麦克戴斯首发;其次,看重“菜鸟”斯塔基,把他作为比卢普斯的接班人。

  杜马斯在做好准备后就开始四处兜售自己的筹码。而掘金试图重建,而且薪水压力很大,希望甩掉艾弗森的合同。艾弗森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到期,掘金为了紧缩银根,将不会跟他续约,为了不白白损失,他们只有将他交易掉。于是,活塞开出比卢普斯和麦克戴斯的筹码后,双方一拍即合。

  活塞付出3人,仅仅得到艾弗森,看似吃亏,实则是大赚了。首先,艾弗森目前虽然有退步趋势,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他的能力已经在联盟获得证明,因此他到掘金后,势必立刻给球队带来一份战斗力。其次,艾弗森合同本赛季达到2000多万美元,赛季结束后,他的合同将到期,那么活塞将解套2000多万美元的薪金空间,加上华莱士等人的合同到期,他们明夏至少有26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可用于夏季运作。

  因此,杜马斯此举实则是大师之作。因为他可以试试艾弗森的实力,以确定是否与之续约,否则可以让他成为自由球员,然后拥有足够的薪水空间去寻找更好的球员。

  掘金拆“双枪”重归理性

  当年,掘金把当时联盟得分第一的艾弗森和联盟得分第三的安东尼组成“黄金双枪”,堪称联盟中火力最强的组合,可惜两年来仍未见成效。这次招来比卢普斯,体现出掘金要重归理性的套路。

  掘金这笔交易看似有亏损,实际不然,他们至少通过这点解决了两个问题:其一是球队此前始终没有一个值得信赖的纯控卫,而比卢普斯正是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其二则是JR·史密斯的位置得到解放。

  JR·史密斯有着极强的得分能力,在艾弗森入队之前就有过出色的发挥。但“黄金双枪”后来占据了大部分的得分机会,因此他的攻击才华无从体现。哪怕史密斯上季的得分效率是联盟替补中最高的之一,主教练乔治·卡尔也没办法让他打首发。现在,艾弗森走后空出的是得分后卫的位置,史密斯可以更好地进入阵容。

  在这宗交易中,掘金看似得到3人,其实麦克戴斯已经打算退役。另外,年轻的萨姆布也较弱,掘金实际上也只得到了比卢普斯一人。不过掘金的球队调整似乎还没有结束,因为他们还有较大的薪水压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比卢普斯 | 麦克戴斯 | 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