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央视高层嫌中超踢得臭 重心将转移至青少年足球

  竞报讯(记者张鑫)虽然不会停止转播中超联赛,但是央视体育频道对中国足球的报道重心正随着“足球之夜”的改版而悄然发生着变化,“说得白一点,就是中国职业足球踢得臭,但我们不能跟着随波逐流。”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昨日对竞报记者说。

  上周四,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之夜”正式改版。这个从1996年职业联赛初期就创办的电视足球周刊,在后奥运时代以全新面貌进入了央五的黄金时间。

  据江和平介绍,“足夜”除了播出时间最终定在每周四的18点35分到19点30分的黄金时间之外,对播出内容和报道重心也做了调整,“第一,在中国足球板块我们将加大力度报道青少年足球,第二,我们还加大了国际足球报道力度。”据介绍,“足球之夜”已经专门派记者前往山东对青少年足球的梯队建设进行追踪报道。

  前一段时间,武汉退赛风波、申花洗牌事件对中超产生了恶劣影响,对此外界也有声音称央视将因此停播中超联赛。对此,江和平解释道:“虽然中超现在负面新闻频出,但是我们会遵守与足协签署的协议,每周转播一场中超是不会变的。同时,‘足球之夜’并不会放弃中超。”按照央视与中超公司签署的协议,央视将每周转播一场中超联赛,如果现在中途中止无疑是一种违约行为。

  高科技武装中超

  观众流量统计器开始试运行

  竞报讯(记者郭利君)虽然中超的水平不像国外联赛那样高,但赛场的硬件正在向高水平联赛看齐。最近一段时间,中超各个赛区采用了一种高科技观众流量统计器,统计的数据能够精确到个位数。

  细心的球迷可能会注意到最近三轮国安的主场比赛现场多了一个环节,那就是比赛上半场进行到30分钟左右的时候,现场的工作人员会向观众通报到场的观众人数,这个数字能够精确到个位数。据联赛部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套设备是最近才投入使用的,目前还处在试运行阶段。

  这套系统的工作原理其实非常简单,流量统计器和球场外的安检设备连接在一起,球迷和观众在通过安检的同时计数器会自动统计,也就是说这套设备不会出现重复和遗漏的现象。目前,中超各个赛区都采用了这一系统,比赛结束后地方足协将统计的上座率直接上报给中国足协,足协根据数据做出每轮联赛的相关数据。

  ■上轮中超观众统计

  (单位:万人)

  长春 4比2 深圳 0.1391

  辽宁 0比0 大连 1.2

  北京 1比0 浙江 0.7752

  陕西 1比4 上海 3.7303

  广州 4比3 天津 1.8

  山东 4比1 长沙 1.3672

  成都 0比0 河南 0.31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