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艾弗森去底特律掘金双枪分道扬镳 老将颠沛流离

  “我们昨天还在讨论,要忘掉上赛季输给湖人的事情,在这个赛季大干一番,但交易就发生了,我非常吃惊,”掘金队的安东尼说。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NBA发生了一笔重量级交易:艾弗森被送到了底特律,掘金“双枪”分道扬镳。

没说的,这就是NBA,老将注定会过着颠沛流离的日子。

  2006年12月,艾弗森从让他获得万千宠爱的76人被交易到掘金,当时媒体普遍认为,他和安东尼组成的后场“双枪”,将是联盟中最可怕的组合。但两个赛季后,媒体和球迷的看法都变了,这两名攻击高手的合作,并没有达到应有的效果,反而让掘金的进攻变得异常单调和难看。痛定思痛,掘金决定交易。由于艾弗森本赛季的工资高达2180万美元,按照工资匹配的原则,掘金得到了比卢普斯(1105万美元)和麦克戴斯(680万美元)两名全明星级球员,外加中锋萨姆布(170万美元)。

  “我希望这次交易能达到双赢的目的。”曾执教过艾弗森,现任山猫主教练的名帅拉里·布朗说,“艾弗森是一名很特别的球员,他在球场上总是在不停地奔跑,要得到这样一名球员,你就必须付出两名全明星级球员的代价。”多数美国媒体也认为,这笔交易对双方都有好处。雅虎体育专栏作家沃奈罗斯基就表示,由于艾弗森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届时活塞将腾出薪金空间,招募诸如詹姆斯这样的大牌球星。而掘金则平衡了阵容,掘金主帅卡尔就表示:“相比阿伦的技术,昌西的领导能力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更重要。而且在为内线输送炮弹方面,比卢普斯比艾弗森强,我相信内内会得到更多的触球和出手机会。”

  作为交易的主角,艾佛森并未流露出任何不满,“交易并没有让我烦躁,因为篮球始终就是篮球。”显然,“答案”很清楚,自己虽然是将来名人堂的人选,但自己也已不再是10年前那个无所不能的艾弗森了。艾弗森绝对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有此境遇的球星,奥尼尔被热火换到太阳,基德从网队转到小牛,年龄已经偏大的球星,现在大多过着这样的生活。他们虽然仍是球迷心中的明星,但更是球队老板眼中重建球队的重要筹码,毕竟生意还要继续。

  “我不会改变自己的篮球风格,而且,我会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来对待。”正如艾弗森所说,唯一不变的是他们对篮球的热爱。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安东尼 | 比卢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