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 08赛季亚冠联赛 > 08亚冠诸强

日本足协主席盼夺世俱赛冠军 赞亚冠联赛有潜力

    搜狐体育讯 “队长”川渊三郎有一个梦想。

  如果这个梦想成真,亚洲将在世界足球的版图中占有重要的位置,而居功至伟的,将是川渊本人。

  亚足联职业联赛特别委员会主席川渊说:“我希望看到亚洲队赢得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冠军。

  这听起来有点不切实际,但川渊素以点石成金闻名。

  在八十年代,日本足球在亚洲寂寂无名,地位远在棒球之下,但在“J联赛之父”川渊在1993年创办J联赛后,日本足球进步一日千里。现在的J联赛,已经成为世界入座率前五的联赛。

  日本在1992年首夺亚足联亚洲杯冠军,2000和2004年再次抡元。日本也打进了2002年世界杯16强,以及晋级200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

  然而,当亚足联主席默哈默德宾哈曼首次和川渊谈到大刀阔斧改革亚冠联赛、从传统化走向职业化的时候,川渊还是有一定的迟疑和忧虑。

  “当哈曼主席要求我负责职业联赛计划时,我的确很犹豫,但是我看到了哈曼主席过去3年的努力、寻求改变的决心和诚意后,我决定放手一试。”

  “当初创办J联赛的挑战和难度同样很大,但我也从中学会了克服困难之道。这个计划比我当初创办J联赛的难度大得多,因为在亚洲,我要面对不同国家的人、事、文化。”

  今年12月,全新的亚冠联赛将在东京推介。亚足联职业联赛特别委员会为所有参赛俱乐部制订了严苛的标准,会员协会的联赛和俱乐部必须开发商机、有符合规模的体育场、雄厚的球迷根基,以及专业的媒体和市场策划。

  川渊:“万事起头难,很多会员协会的第一反应是--这是不可能的任务。”

  “不过,这些条件都是必需符合的。迈向职业化的过程不容易走,但只要大家明白职业化的重要性,亚洲足球才会进步。”

  “会员协会所面对的问题,都是在我创办J联赛所遇过的,所以我的经验在此时此刻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川渊相信,下一步要做的事,就是把亚冠联赛包装成一个有利可图的商品。

  “我很想看到会员协会竞相争夺亚冠联赛决赛的主办权。这将代表亚洲足球的地位已经升华,电视转播权也已经变得水涨船高。”

  在川渊的远见之下,沙特阿拉伯、卡塔尔、阿联酋、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印度、泰国、越南、新加坡、印尼、澳大利亚、中国和韩国,都在加紧努力,以符合2009年亚冠联赛参赛资格。

  对这些国家来说,职业化这个名词在几年之前还是个梦想,但在川渊的带领之下,所有的梦想,即将成为事实。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