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老马新官上任燃另类三把火 挑衅邓加对手不接招

    特约记者 谢勤德

  马拉多纳成为国家队主教练不仅是阿根廷的大事,也是全世界足坛的大事。许多与阿根廷国家队并无关系的名字都被牵扯了进来,要么是被要求发表一些看法,要么是被要求进行一些预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执掌着阿根廷国家队宿敌巴西国家队帅印的邓加绝不可能独善其身,更别提他还是马拉多纳上任后首个攻击的对象——“我绝不会像邓加那样指挥球队。

球员时代邓加就总是踢人,而我总是被踢,现在他的巴西队也是这样。”

  考虑到马拉多纳大大咧咧的性格,这样的话由他说出来性质并不算太严重,再说了,事实的确也是这样,球员时代马拉多纳没少挨邓加的踢,而在去年美洲杯决赛中,邓加执教的巴西队也正是凭借凶狠的逼抢战胜了阿根廷。只不过由于巴西与阿根廷两国足坛关系特殊,这句话的效果被人为放大了,成为了一个炒作的噱头。

  没少在媒体那里吃到苦头的邓加不会上当,他承认自己在踢球方式上与老马有很大不同,将“踢人”与“被踢”归纳为天赋的差异。“我的天赋远不如他,所以我必须在别的方面做出更多努力。”邓加明智地选择了息事宁人,不和老马打嘴仗,不给媒体继续炒作的机会。“在作为球员为国家队效力时,我赢得的荣誉并不比他少。我的长处就在于总能保持好自己的身体状态,约束自己的行为,给球队提供信心。”

  邓加的话绵里藏针。球员时代,邓加赢得了1994年世界杯冠军与1998年世界杯亚军,成绩和拿到1986年世界杯冠军与1990年世界杯亚军的马拉多纳是一样的,但作为一名主教练为国家队效力时,他已经凭借“踢人的足球”拿到了美洲杯冠军,已经领先了马拉多纳一步。

  当然,话不能说得太明显,老马是那种吃软不吃硬的人,面子还是要给的。“马拉多纳为阿根廷国家队效力了多20年,具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能让阿根廷球员获益匪浅。”邓加恭维道。按照世预赛赛程安排,阿根廷将在明年9月5日主场迎战巴西,如果邓加与马拉多纳都能坚持到那时,他们倡导的不同足球风格中那种更有效将有一个直观的答案。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加 |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