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阿联主场反弹不逊小霸王 精彩演出仍暴露一缺点

篮网VS太阳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视频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 网队主场输给太阳队,但是易建联在与斯塔德迈尔之间的对决中大反弹,用实际行动回应了外界的质疑声。15分全队 第二高,仅次于卡特,8个篮板为全队第二,另外还送出了两个火锅。在与小霸王的较量中,易建联得分、篮板与盖帽都不输给对手,甚 至可以说赢了与小霸王的个人对决。

  新赛季首个主场演砸后,纽约媒体开始质疑易建联的表现,但是球队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以及领袖卡特都给予了他组够的信任与支持。 而易建联也表示,他不会太关心过去了的比赛,将会全力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开场后,他就在进攻和防守中表现得非常有活力,也打得更积极。

  首节比赛进行了3分21秒后,斯塔德迈尔在弧顶持球与防守他的易建联对位,面对同样机动灵活的易建联,斯塔德迈尔欲持球从右路突破 到篮下。防守的易建联利用快速的移动封堵,但是小霸王改变进攻路线从左路进攻,两人发生身体接触后小霸王将易建联挤开,失去防 守位置的易建联采取犯规,但斯塔德迈尔左手抛射仍然命中,在双方第一次直接对位中赢了一个回合。

视频:阿联15分主场遭败仗 NBA太阳114-86篮网

  不过易建联很快就找到了反击的机会,在快攻中易建联一马当先从右路边线冲击到前场,这时候速度更快的哈里斯已经带球从中路杀进 ,正当所有的人认为哈里斯要直取篮下的时候,他早已经发现埋伏在右翼三分线外的易建联。易建联接球后果断出手射击,皮球划了一 道彩虹般的弧线空心入网。

  这两个回合,斯塔德迈尔与易建联之间各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小霸王更多的利用身体袭击内线,易建联还是在外围的地方等待机会。同 时暴露出易建联对抗性仍然不够强的弱点。

  第二节比赛易建联替下莱恩-安德森,他上场后对位能全能的鲍里斯-迪奥时,利用快速灵活的防守动作影响到后者的投篮。但是奥尼尔 抓住进攻篮板,易建联快速回身防守已经来不及,再加上力量吃亏,犯规也没能阻止奥尼尔把球捣鼓进篮框。从易建联在斯塔德迈尔与 奥尼尔吃到的两次犯规不难看出,他接下来的训练科目是力量,应该多学习姚明刚进联盟时那样,比赛结束后先钻进健身室去进行力量 训练。

  当然,进攻中易建联没有内线血战,主要是在外线找机会,或者快攻中利用自己的身体素质飞身暴扣,将自己的力量弱点导致的不利因 素减到最小,也为网队扭转了上半场不利的局面。其实,如果易建联有机会在篮下进攻的时候,他还是能与斯塔德迈尔扛一下。最能说 明问题的一个镜头是易建联抓到布恩罚丢的球,网队重新组织进攻的时候易建联先是为哈里斯掩护,拆开后他顺势空切后接到哈里斯的 击地传球。这时候斯塔德迈尔防上来,已经杀到篮下的易建联别无选择只能硬上,他强行起身暴扣的时候斯塔德迈尔也只能犯规。虽然 在随后的两个回合里斯塔德迈尔两次单吃易建联成功,但双方也这能说上互爆,更重要的是易建联在比赛里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斗志 。

  半场结束时,易建联在16分钟的时间里7次出手投篮命中4次,其中三分球两次出手命中1次,罚球两罚全中,攻下了全队最高的11分,抓 了2篮板,在防守中有1次火锅1次抢断,犯规2次,值得一提的是没有失误。与易建联对位的斯塔德迈尔半场打了17分钟,4投3中得了8分 4篮板,1盖帽1助攻,2犯规1次失误。

  下半场比赛里,易建联延续着上半场的打法,在场上的表现依然神勇,但是他的出色表现在与小霸王和大鲨鱼面前显得独木难支,个人精彩的演出没能挽回败局。但是客观地说,易建联打了一场精彩的表现,在主场球迷面前证明了自己,证明他在篮球场上与斯塔德迈尔一样出色。(搜狐体育 临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联振奋怒吼
下一页

  
·辩论话题:易建联应主攻内线
正方
反方
正方:易建联作为大前锋,应该在内线多加进攻 反方:易建联拥有良好的手感,外线才有更大的空间给他发挥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斯塔德迈尔 | 奥尼尔 | 哈里斯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