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亚青赛国青两战皆胜进八强 中国足球暂时"回春"

  亚洲19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正在沙特阿拉伯达曼进行,中国青年足球队首战6:0大胜塔吉克斯坦队,次战3:1击败黎巴嫩队,从而以两战皆胜积6分的成绩提前一轮晋级八强。在中国足球混沌低迷的背景下,国青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也让中国足球有了“乍暖”的感觉。

  两战皆胜进八强

  本届亚青赛,国青队可谓是低调出征。由于队中缺乏成名的球星,甚至来自豪门俱乐部的也寥寥无几,所以这支国青队被外界看成是“有史以来最差的国青队”。球迷不关心,俱乐部不支持,连球员也只是在出发前才集结完毕,主帅刘春明率领着球队悄悄奔赴沙特。

  对于这届国青队,中国足协也没寄予多大期望。虽然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随队督战,但国青队并没接到具体的任务指标。“也不指望他们出什么成绩,就是别在国际赛场上像国家队和国奥队一样输球又输人就行了。”杨一民的话代表着中国足协的态度。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就是这样一支被看低的球队,却在沉默中悄然绽放。首战面对塔吉克斯坦队,国青队以6:0大胜,第二轮又以3:1战胜黎巴嫩队,两战两胜的国青队提前小组出线。尽管两个对手实力偏弱,但是考虑到国青队并无球星的实际情况,其表现还是值得褒奖的。

  两场比赛收获9个进球,国青队的攻击力让人欣喜。难能可贵的是,这9个进球全部由中前场球员包办,这是国家队都难以做到的。当然,国青队也存在着不足之处,譬如后防线的不稳固,但正如刘春明所言,球员不可能百分之百不出现失误,只要调整好心态,不受失误的影响就行了。

  力争世青赛门票

  5日,国青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实力强劲的朝鲜队。由于朝鲜队在第二轮被塔吉克斯坦队逼平,他们目前积4分列小组第二。相比前两支球队,朝鲜队才是检验国青队成色的关键一战。

  晋级八强,国青队似乎已经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国青队还有更高的目标,那就是进军四强夺取世青赛门票。打进四强谈何容易,所以国青队将会力拼朝鲜队以求夺得小组第一,寄望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能够面对相对较弱的对手。

  中朝之战,国青队只要打平,就能稳获小组第一,而朝鲜队只有获胜才能夺取小组第一,要想确保出线也必须拿分才行。也就是说,朝鲜队输不起,力战国青队不可避免。

  朝鲜队虎视眈眈,刘春明也不示弱,“打朝鲜队我们肯定是全力去争取胜利,力争小组第一出线。至于对手的问题,我们现在不考虑。”

  刘春明所说的对手,是指八进四时的对手。不出意外,这个对手将在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这两支队伍中产生。无论面对哪一个,国青队都不会轻易过关,这张世青赛的门票并不好拿。 □本报记者王峻峰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春明 |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