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棒球锦标赛江苏队决赛出怪招 以弱拼强志在超越

  11月2日,2008年全国棒球锦标赛决赛爆出一大趣闻:在小组循环赛和半决赛中一路将北京、广东、解放军拼掉的“大黑马”江苏队,在冠亚军决赛中却使出了一个怪招——整场比赛先后用了4个非主力投手上阵拼杀,结果以4比11败阵仍称“发挥不错”。

  开始人们以为这是“花招”,因为在之前一天江苏队巧胜强敌解放军队用的打法就与此相似。即先让第一投手(国家队主力孙国强)在赛场中央充分做准备活动。见此状,解放军队已断定江苏队的先发投手肯定是孙国强。怎料比赛开始,上来的却是小投手黄权。结果,解放军队对此投手很不熟悉,结果安打始终上不去,七局过后以1比2落后。直到第八局,解放军才看见江苏队换上了他们原准备对付的主力孙国强,但为时已晚,第九局战罢,江苏队以4比1胜出。

  当天的决赛中,一开局天津队也吓了一跳:第一局江苏队先攻,第一棒陈浩上来就是一个二垒安打,紧接第二棒曹晓锋牺牲触击球上垒造成对方失误,于是形成无人出局一三垒有人的得分势态。第三棒吃“老K”后,第四棒张小天击出一垒安打把陈浩送回本垒先得1分。紧接曹晓锋借张小天盗垒的掩护,又攻入本垒拿下1分……虽然天津队在下半局的进攻中也得了2分,战成2比2。但瞅着“小字辈”这般玩命,以防患于未然,天津队只好让主力投手、也是中国棒球队的一号投手吕建刚坚守“城门”达八局,并大举进攻,激战3个多小时最终以11比4胜出。

  有趣的是,整场比赛江苏队竟然没有派出自己的主力投手孙国强和黄泉上场,而先后出战的虞骏岩、瞿伟、高健、祁迪全是二线小将。问其主教练日本人佐滕“是否是想出奇制胜?”佐滕称:“主要是主力投手前几战太累,但今天非主力投手发挥得也很好。”

  当追问江苏队领队马振新原因何在时,他不得不透露了真情,“江苏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与高手相遇的机会太少,让小将们与高手过过招,一是锻炼,二是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才能追上高手和超越高手。此外,这次江苏队打得太顺,让替补选手感知一下真正高手的实力所在,他们才会知道发奋努力的目标在哪里。”

  据了解,马振新有一个很“舍得”的作风,在他看来舍得两字要分开,这是一个投入和产出的辩证关系,今天舍弃的有可能是勉强的梦想中的夺冠,但得到的却是难得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或者是未来的可持续提高和发展,是全运会力争好成绩的基础。

  原来江苏队以弱拼强的“花招”,意在未来,志在超越。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国强 | 马振新 | 曹晓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