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中青队VS朝鲜队今晚上演 复仇之战考验队员体能

  两场比赛过后,中青队已经提前拿到了亚青赛八强资格。今晚,中青队将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场。对阵曾经两度输给对方的朝鲜队,争夺的是小组第一这个有利的对阵形势,这同样是一场丝毫不能松懈的比赛。

  复仇之战

  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复仇之战。

两年前的亚少赛上,当时的中青队便在1/4决赛上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被少一人的朝鲜队完成了逆转,结果无缘第二年的世少赛。而在去年进行的亚青赛预选赛上,中青队再次在主场败在了朝鲜队的脚下。一连赢了中青队两次,足以证明朝鲜队的实力。

  然而本届亚青赛,中青队的表现明显好于朝鲜队。首场比赛6比0取得大胜。第二场比赛3比1战胜了黎巴嫩队。反观朝鲜队,首场比赛4比0大胜黎巴嫩,第二场比赛被对手逼平。这样,朝鲜队与中国队的比赛肯定会更拼命。“我们肯定也要去拼。虽然只要打平就能出线,但这不意味着我们要一味防守,我们会全力以赴和他们去踢这场比赛,然后争取拿到小组第一。”中青队主帅刘春明这样说。

  定位突破

  复仇战肯定不好打,要想突破对方的防线,中青队可能要从定位球下手。

  前两场比赛,中青队的进攻很有特色。但是,一旦对手卡死了球队的边路,中青队的攻击力就要大打折扣了。所以在今晚的比赛中,定位球显然更有实战意义,这支中青队的定位球能力并不弱,在上一场和黎巴嫩队的比赛中,中青队的定位球就分别一次击中横梁、一次击中门柱和打进一个进球。中青队的定位球能力其实也正是主帅刘春明刻意培养的结果。在仓促接手这支中青队之后,刘春明就不断思考增强中青队的得分能力。包括本场和上场比赛中的定位球战术,也包括重视边路球员的突破等,都使得这支磨合时间并不是很长的队伍可以在短期内爆发出巨大的威力。

  体能考验

  五天内的第三场比赛,这场复仇战对于中青队来说也是一场挑战体能极限的比赛。

  中青队的体能并不是很好。首先因为在国内球队的备战时间很短,体能训练并不系统。再加上现在这支球队中好几名主力都没有和球队一起磨合,全队的默契度也不高,导致比赛中的无谓失误增加,使体能下降。

  上一场和黎巴嫩的比赛中,上半场结束前中青队的那个丢球就和吴曦的体能下降有关。

  和黎巴嫩队的比赛中都尚且如此,接下来中国队面对朝鲜,或者小组出线以后遭遇其他亚洲强队之时,除了一场比一场消耗的体能之外,还很有可能在相互间的默契配合以及经验判断、快速决策等方面暴露出更多隐藏的问题。这个时候,体能显然将成为中青队最大的考验。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谈扬:

  职责就是得分

  第一场比赛替补上场,但是却没能进球一直让谈扬有些遗憾。好在和黎巴嫩的比赛,他打进了关键的扳平一球,让这位大个子心情很不错。“换人的时候,我就想,我一定要进球!但是上场第一脚就进球,这确实是我没有想到的。”谈扬说。说到和朝鲜队的比赛,谈扬说:“比赛就是要一场一场去拼。打朝鲜我们没有想太多,只要我上场,就肯定要去拼,然后争取进球。”

  惠家康:

  要拿小组第一

  从深圳队到中青队只见奔波,惠家康几乎是这次中青队队员中最忙碌的一个了。但也正是这种忙碌帮他保持了好的状态。和黎巴嫩的比赛,正是他一个漂亮的进球帮助中青队完成了反超。“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接下来我们要和朝鲜队打最后一场小组赛了。我们一定要获胜,争取拿到小组第一。”

  周燎:

  还想进更多球

  两场比赛就已经进了三个球,周燎的进攻效率实在是够高的。和黎巴嫩队的比赛,虽然是替补出场,但是周燎依然不放过多得分的机会,在终场前,打进锦上添花的一球。“我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第一场比赛的时候脚踝被对手踢伤,虽然我觉得没什么问题了,但是上不上场还得由刘指导决定。”周燎说,“如果和朝鲜队的比赛我能够上场,我还是想进球。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我们队能走得更远,而我也希望能够进更多的球。”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中超三将

  期待进球

  谈扬、惠家康和周燎,三名中超球员,三个人都在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中打进了漂亮的进球。今晚又要对阵朝鲜队,三个球员都非常期待着再度进球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春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