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长春VS深圳 > 最新动态

中超保级军团浮出水面 东北联盟让深足举步维艰

  本赛季中超联赛仅剩五轮,保级军团已经浮出水面,大连、辽宁和深圳三支是目前积分榜倒数前三的球队,将“争夺”另一个降级名额(武汉已退出,占据一个降级名额)。目前官方的积分形势是深足落后辽宁1分,落后大连4分,但如果算上深足末轮已在武汉队身上稳取3分,则真正的形势是:辽足22分排名第15,深足24分排名第14,大连25分排名第13,但辽宁和大连均比深圳少赛一场。

  “东北联盟”让深足举步维艰

  每个赛季在保级的关键时刻,比拼人脉关系的场外功夫远比球员真刀真枪的场内功夫更关键。在这一点上,辽宁队无疑占有先天优势。目前中国足球的版图上有辽宁、大连、长春三支东北球队,如果算上从沈阳迁至长沙的长沙金德,则东北球队实际上有四支。再加上目前国内球队基本上都有辽宁球员,因此辽宁队在起点上已经占得先机。从最近两轮辽宁主场连续迎战长春和大连的比赛来看,外界传闻的“东北联盟”正成为现实。通过这两场战役,辽宁队成功实现了逆转,再次将深圳踩在脚下。往后看,辽队最后一轮客场对阵长沙队,届时在后者保级无忧的情况下,辽队还可能借助“东北联盟”全取3分。

  把“东北联盟”当作保级助推器的是,不仅仅是辽宁队。下一轮,大连队在主场对阵长春队,如无意外,他们也可能顺利拿到3分。而深圳队在中超基本上属于孤军奋战,形单影只,势单力薄。

  浙江可能成为决定性角色

  最后五轮联赛,唯一与辽宁、大连和深圳都交手的球队是浙江,而且浙江都是主场作战。本赛季浙江队在周穗安的带领下一举摆脱“保级专业户”的形象,目前在联赛中排名第七,甚至还有希望争夺明年的亚冠资格。上海、山东和陕西都未能在浙江的主场讨得便宜,可见浙江主场威力之大。从赛程看,浙江在第26轮对辽宁、第28轮对大连,届时浙江队应该还有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因此断不会让辽连两军轻易全身而退。反倒是在第29轮对阵深圳队时,亚冠资格大势可能已定,若浙队已无希望,倒给了深圳队机会。

  上海和天津也是两支关键的队伍。在最后五轮联赛中,上海和天津都将先后对阵辽宁和大连,上海是两个客场,天津是两个主场。从现有形势看,上海要争冠,两个客场必将全力以赴,战意十足,这对深圳是个利好。天津的战意则要视届时的具体情况,天津目前正与北京争亚冠资格,但比北京少3分。

  深足保级还需胜两场

  从赛程看,辽宁最后五轮2主3客、大连3主2客,深圳2主2客,大连最占优,辽宁最不利。参照过去两年中超15支球队的积分情况,估计今年的保级分数应不会超过31分。

  事实上,接下来的两轮联赛,大连队连续两个主场对长春和深圳,如果两场全胜,则大连的积分将达到31分,即使后面三轮全输,保级希望也非常大。凭借“东北联盟”和大连死拼深圳的战术,大连一口气取6分并非没有可能。届时,辽宁和深圳将“死掐”。深圳有机会赢球的比赛,是下一轮主场对河南和第29轮客场对浙江。如果这两场比赛能赢下,加上最后一轮对武汉已3分在握,深圳的积分也将达到31分。其余两轮主场对山东和客场对大连拿分估计困难很大。

  当然,如果第27轮客场能逼平大连,则深圳保级的可能性更大。辽宁有望赢球的比赛是最后两轮主场对青岛和客场对长沙,如无意外,这两场比赛辽宁的6分几乎稳拿。但第26至28这三轮对辽宁可能是个“鬼门关”,客场对浙江、主场对上海、客场对天津,三个对手全都战意十足且实力不俗,辽宁都没有取分的把握。一旦辽宁不能在这三场比赛中抢到理想的分数,则势必士气严重受损,保级前景将十分黯淡。 本报记者 林本剑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