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总决赛 > 世界杯总决赛动态

男子十米气步枪纳兰格创造纪录 朱启南卫冕失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2008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总决赛在泰国曼谷继续进行。在今天上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印度名将纳兰格以703.5环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

卫冕冠军中国选手朱启南以702.3环摘得铜牌,银牌被美国名将埃蒙斯以702.5环获得。

  在资格赛中,印度名将纳兰格状态奇佳,打出600环的好成绩,追平了世界纪录,排名首位,晋级决赛。决赛中,纳兰格延续着资格赛的良好状态,第一枪就打出10.9环,虽然第二枪和第八枪仅分别打出9.8环和9.7环,但他其他几枪的成绩都很稳定,最终他的决赛成绩为103.5环,以总成绩703.5环,打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

  卫冕冠军、中国选手朱启南在北京奥运会上憾失金牌,此次比赛他想用金牌再次证明自己。资格赛中,朱启南发挥稳定,打出599环排名第三位,进入决赛。决赛中,前九枪,朱启南发挥出色,每一枪均在10环以上,但最后一枪他没有顶住,仅打出9.5环,最终他的决赛成绩为103.3环,以总成绩702.3环摘铜,没能成功卫冕冠军。

  曾在两届奥运上因最后一枪失误而无缘奖牌的美国名将埃蒙斯,在资格赛中仅以598环排名五位,但在决赛中他发挥出色,每一枪均打出10环以上,他的决赛成绩为104.5环,这个成绩也是决赛中成绩最好的。最终他以总成绩702.5环,后来居上获得银牌。

  另一名中国选手曹逸飞发挥不佳,资格赛中仅打出591环,排在第九位,无缘决赛。

  世界杯总决赛被看作是每年世界杯分站赛的精华终极版本,今年的总决赛在曼谷进行,这也是泰国首都连续第二年,也是第三次承办年终总决赛。在手步枪总决赛中共设有10个项目,每个项目共有12人参加竞逐,除07年总决赛冠军和08年奥运会奖牌得主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外,剩余8个席位是根据分站赛的累积积分确定人选,并且规定每个参赛国最多只能有2位选手(卫冕冠军和奥运奖牌得主不计在内)参加。(搜狐体育 兰克辉)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 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