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陕西VS上海 > 最新动态

白岩松:成耀东否认打假 中国足球流行家法处置


  一般“家丑不可外扬”,但一用“家法”,一来说明外面的法不好使,二来却使一个又一个真相消失在风中。

  不出乎预料,陕西队主帅成耀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否认了有队员打假球的说法,并将责任都承担到了自己的身上。

  这真的是一名好教练,所有的问题都自己扛。可有趣的是,头一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说的话谁都听得出来是什么意思,而在感谢比赛后半段依然在认真比赛的球员时,他甚至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那一瞬间,很多年之前贾秀全的那一幕差点重演——“隋波”,一句话把打假的目标指名道姓地推到公众面前,从此之后,断了隋波继续踢好球的念想。

但谁也没想到,事隔多年之后,又有教练要公开打假,只不过没直接点名,而受益者恰恰是上海申花,主教练是贾秀全。

  不过,成耀东收回了自己的话,换了一种解释“翻译”了头一天的话,大家听过了也一乐,理解万岁!你还能让成耀东怎么样?看样,在足坛上,打假是年轻冲动的标志,比如当年的贾秀全。人家现在成熟了,从那儿离开是“个人原因”,直至被人喊了“贾跑跑”。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人总要学会自己长大,这不,头两天还年轻的成耀东,马上就长大了,成熟了,队内一片和谐了!或许会有谁,哪一个队员,将来在陕西队中慢慢消失,但一定也会是“个人原因”。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中超有的队伍中,有的队员突然就退役了;还有的队员,实力很强,打好了就进国家队,但因“个人原因”就进了二队,甚至再也看不到他。你说,这背后是什么原因?是假打?还是赌球?还是什么?想得到真相的话,只有“个人原因”。

  这就是中国足球俱乐部当中流行的“家法”处置,一般“家丑不可外扬”,但一用“家法”,一来说明外面的法不好使,二来却使一个又一个真相消失在风中。中国足球的一些顽症屡治不好,问题有时也与此有关。但看了这么多年足球,我们也就悄悄一乐;当足球愤青这么多年,咱也哼哼那句歌词:人总要学会自己长大……噢,对了,这天真不错,没什么风!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隋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