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总决赛 > 世界杯总决赛动态

女子十米气手枪任洁时隔七年再夺金 郭文珺摘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2008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总决赛在泰国曼谷进行最后一天的争夺。在今天下午结束的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选手任洁以488.9环夺得金牌,奥运冠军郭文珺以484.6环摘铜,银牌被法国选手蒂洛德以486.5环获得。

  任洁曾在2001年夺得过射击世界杯女子十米气手枪总决赛的金牌,此次总决赛她是以总积分排名第六位的身份参赛的。在资格赛中,任洁发挥不错,以389环的成绩排在第二位,晋级决赛。决赛中,任洁稳扎稳打,打出99.9环的好成绩,最终以总成绩488.9环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总决赛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手枪金牌得主郭文珺在资格赛中发挥平平,仅打出384环排在第四位。决赛中,郭文珺才找回状态,打出100.6环,这个成绩也是决赛中最好的,最终她以总成绩484.6环超越资格赛排名第三位的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格鲁吉亚选手萨卢克瓦泽,摘得铜牌。

  资格赛同样以389环、与任洁相同成绩排名首位的法国选手蒂洛德在决赛中发挥不佳,仅打出97.5环,最终以总成绩486.5环获得银牌。

  世界杯总决赛被看作是每年世界杯分站赛的精华终极版本,今年的总决赛在曼谷进行,这也是泰国首都连续第二年,也是第三次承办年终总决赛。在手步枪总决赛中共设有10个项目,每个项目共有12人参加竞逐,除07年总决赛冠军和08年奥运会奖牌得主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外,剩余8个席位是根据分站赛的累积积分确定人选,并且规定每个参赛国最多只能有2位选手(卫冕冠军和奥运奖牌得主不计在内)参加。(搜狐体育 兰克辉)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洁 | 郭文 | 洛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