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专家解答姚明合理出场时间:最好控制在31分钟

图文:[NBA]火箭VS凯尔特人 姚明强攻加内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 新赛季开始后,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一直没有实现他的承诺,把姚明的出场时间控制在32分钟左右。今天输给凯尔特人的比赛里,姚明的出场时间到是降了下来,只有28分钟25秒,但是这并不是阿德尔曼主动将姚明的时间压制下来的,而是姚明受到3次犯规困扰,阿德尔蔓不得不将姚明换下来。

  姚明出场时间减少,火箭立即次败仗,这是偶然还是巧合?但是不管怎么说,如何在减少姚明出场时间与球队胜利之间寻求一个平衡点,成了火箭目前的当务之急。

三连胜的比赛里,姚明的出场时间分别是38分钟、41分钟、39分钟,平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9.3分钟,比上个赛季的出场时间还要高。姚明近三个赛季场均出战34.2、33.8、37.2分钟,而根据大多数专家的建议,32分钟以内是姚明最合理的出场时间。

  “这只是三场比赛。不是让他连续打40场39分钟的比赛。我希望看到姚明打上35分钟左右。”有记者向阿德尔曼提到姚明的出场时间问题时,他说道“不过,35分钟和39分钟毕竟只有4分钟的不同,目前只有3场比赛,我不担心这个,我们会让他的上场时间降下来的。”

  在新赛季开始前,斯顿当地电台的评论员库克在谈到火箭队新赛季征战时表示,火箭队应该考虑在赛季开始之初,球队管理层和主教练限制姚明的出场时间。这样做就是避免姚明再度因为疲劳而受伤,也给他足够的休息时间,从而在高强度的比赛里调节过来。正如姚明本人所说,赛季刚开始的时候超负荷打比赛后睡一觉就恢复过来了,但是当打到35场比赛后,这样的疲劳仅仅靠睡眠已经解决不了了。今天输给凯尔特人的比赛里,姚明甚至出现扣篮不进,这就是体力开始出现问题的反映。

  著名的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在谈到姚明的粗场时间时也表示,姚明超负荷在场上作战,肯定会出现疲劳,姚明的出场时间最好的在32—35分钟。按照徐济成的观点,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控制在30—31分钟,遇到重要的比赛打35分钟,一般来说不能超过35分钟的出场时间。徐济成还详细地论述了这个问题:

  “其实在NBA职业篮球场上有一个队员轮换的基本规律,像奥运会、世锦赛、亚锦赛、亚运会凡是对抗水平比较高的这种比赛上,一个队员能把自己的竞技状态保持在100%—80%,一般不会超过6分钟。换句话说,每6分钟至少休息两分钟,这样再上场才能保持自己的体力在一个非常好的竞技状态,这就是为什么原来公牛队打到第四节永远把乔丹按在板凳上,一般是四分钟,最后还剩六七分钟这时候乔丹再上场,让他有充分的时间休息让他调整。”

  事实上,姚明的出场时间一直居高不下,原因是火箭没有合格的替补中锋。上赛季有穆托姆博,现在穆大叔叔一直没与火箭续约,姚明下来后就没有一个接替姚明的人,场上的高度也降下来了。另外一个原因是,火箭需要磨合三巨头的阵容。(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