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浙江VS辽宁 > 浙江VS辽宁

高丰文:辽足保级倚重1人 中国足球恐"断子绝孙"

    搜狐体育讯 11月5日下午,高丰文站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足球学校门口,夕阳落下来照在他的脸上,白发苍苍的他显得格外的慈祥。如今的中国足球于高丰文老人而言,只是一场平凡的游戏,过去他曾经是这场游戏的主角,现在他似乎可以置身事外,冷眼针砭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必须要有所改变了,否则将会‘断子绝孙’。”高丰文开口就语出惊人,“过去的10年时间,我们有很多教训,这些教训不能白吃。要想重新走上去,中国足球无论是体制,还是运作方式,都应该调整。但是具体怎么调整,谁来调整,谁来投资,这些问题我做不了主,希望能有人站出来,拿出一套踏实的东西来。”其实对于高丰文来说,他是唯一一个“如垦荒牛”一样做着“足球从娃娃抓起”的人。从1994年到2008年,高丰文足校的金字招牌已经打了14年,杜震宇、王栋、陈涛、代钦华等人正是从他手下成长起来。

  高丰文说他现在很少看中超联赛,原因很简单,他的足校位置太偏僻,电视信号不是太好。不看不等于不关注,高丰文说:“我偶尔也会看一些回放,联赛的形势我还是很关注的。”辽宁省历来是人才大省,但如今辽足却身陷保级泥潭,高丰文对此也深有感触,“辽足俱乐部换了太多的老板了,我印象中就有曹国俊、张曙光再到现在的辽宁宏运,具体俱乐部权力分割的事情我不懂,但这样频繁的更换老板,肯定对球队是有影响的。”

  别看高丰文年近古稀,但思维仍然敏捷,他分析起保级形势仍然是头头是道,“后面几个队就是一场球的事,谁也别说谁不行了,现在还不到板上钉钉的时候。要我看,保级的悬念恐怕一直要保持到联赛最后一轮,现在也别急着下结论。”

  当年高丰文调教出来的弟子,如今大多已是中超的骨干教练,比如马林,唐尧东,王宝山,贾秀全等人。对于这些弟子们,高丰文说:“我们偶尔会通电话,业务上也会做一些探讨,他们也到了挑大梁的时候了。”辽足主帅马林当年是高丰文的爱将,高丰文说:“他这次重新出来,能在这么危险的形势下挑起担子,他还是很有勇气的。他回到队里所做的努力我也听说了,他很聪明,业务能力也很强,能够把辽足重新捏合起来,这很不容易。”

  高丰文说他祝愿辽足能够保级成功,“我是很真心的希望辽足能保级,但足球是要由球员们去踢的,我们也只能在心里祝福他们。联赛还有5轮,谁都有机会,希望他们能够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沈阳)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