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李霄鹏看好郑铮职业前景 称不该跟青年队要成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中国足球甲级联赛一场补赛在北京理工爱国者大学生队主场进行,对手是延边队。最终北京队凭借着中后卫卢斌的梅开二度和于飞的进球以3-1战胜对手,获得了保级路上重要的三分。

北理工看台上出现了一个久违的身影--前国脚李霄鹏。

  李霄鹏此行是为家乡球队烟台毅腾收集情报的,目前在中国足协工作的李霄鹏从未放松过对中国足球的关注,谈到目前出征的U19中青队,李霄鹏表示,这支队伍里有包括郑铮等几名山东队球员,他们将是山东乃至中国对未来的希望。

  小将郑铮今年只有19岁,是这支中青队的主力左后卫。由于目前世界上普遍缺乏比较优秀的边后卫,李霄鹏对郑铮的职业前景非常看好“他的身体条件很好,有一脚远射绝活,而且任意球质量不错。同时这孩子比较懂事,为人不错而且训练十分刻苦”,虽然山东队有苑维玮、刘钊和夏宁宁等几名左后卫,李霄鹏还是很看好郑铮的发展潜力。

  就是这样一名明日之星,郑铮此前只在联赛中报名,鲜有上场机会,对此李霄鹏表示,作为后卫队员,需要一步步成长,现在派他出场万一失误对年轻球员心理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但话锋一转,李小鹏也一针见血的点出了郑铮的不足,作为边后卫,他还是有不少缺点,比如往返能力还有待提高。

  谈到目前这支中青队表现,不少球迷对3-1对黎巴嫩的那个失球耿耿于怀,认为中国队当时的那名边后卫表现很狼狈,对此李霄鹏表现得很宽容“对年轻球员不应该一味追求成绩,要成绩跟国家队要,年轻球员更多的是锻炼,我们现在这方面恰恰相反,国家队表现怎么样大家好像都能接受,但对青年队成绩比较苛刻”。

  目前这支中青队大部分队员少有在联赛中露脸的机会。几年之后,他们会不会像李霄鹏那拨队员一样,给中国足球带来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霄鹏 | 郑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