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08-09CBA月中即将开幕 新赛季篮协将"重典治赛"

  华奥星空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扬羽) 今天上午,新赛季CBA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包括天津和青岛在内的18支球队的形象代言人在一幅CBA版图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代表各自俱乐部对球迷庄严承诺:珍惜每场比赛,为各自主场城市荣誉而战。而新赛季CBA的主题也随之揭晓——一切从这里开始,代表着中国篮球的未来将从CBA开始。

  一切从这里开始

  本赛季CBA联赛继续强调“我的球队、我的CBA”这一口号,并推出了“一切从这里开始”的阶段性品牌主张。这一主张的含义是,2008中国篮球让世界刮目相看,未来中国篮球能否真正成为世界强队,答案就在CBA——繁荣中国篮球的真正土壤。奥运之后CBA联赛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越来越多优秀的篮球人才将在CBA这个平台上不断成长,中国篮球的未来将从这里开始。

  重典治赛

  本赛季CBA联赛的指导思想是“以改革促发展,强化制度建设,依法治赛,重典治赛,进一步提高竞赛质量和赛事品牌的美誉度,打造和谐健康的符合中国国情的职业联赛”。

  篮协CBA办公室主任张雄介绍说,为严肃赛场纪律,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今年联赛继续加大纪律处罚力度,全面约束运动员、裁判、技术代表、教练员、领队及俱乐部工作人员和赛区等诸多方面。与此同时,为加强和改进新赛季联赛裁判工作,联赛将在赛区实行技术代表领导下的裁判员分工责任制,并成立联赛裁判员监督评审组,建立和完善裁判员工作评价和监督机制。

  超长赛季

  2008-2009赛季CBA联赛最大的特点就是时间跨度长,常规赛将进行到明年3月20日,季后赛从4月1日开始,采取5战3胜制,总决赛采取7战4胜,如果季后赛每一轮都有球队打满5场,则整个赛季将持续到明年5月8日结束,赛季历时近6个月。

  新赛季的揭幕战安排在11月15日,东莞马可波罗主场迎战江苏德玛斯特。而上赛季联赛总冠军广东宏远的颁奖仪式将安排在11月16日广东宏远主场比赛的时候进行。(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