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罗马

托蒂诠释“红狼”罗马队魂 带领球队大胜切尔西

  意甲排名倒数第四的球队是可以击败英超领头羊的,在今晨的欧冠第四轮小组赛中,罗马狼发挥出“群狼野性”,他们主场爆冷以3比1力克切尔西。罗马不仅终结5连败,而且使自己上升到欧冠A组第二,同时使切尔西提前两轮出线的希望化为泡影。


  蓝军旧将反戈一击

  罗马本赛季状态跌入谷底,9场意甲只打进9球,攻击力比起巅峰期已经大为下滑。危急时刻需要英雄挺身而出,今晨为罗马首开记录的是切尔西旧将帕努奇,2000/2001赛季,帕努奇曾被租借到切尔西,他在英超效力的那段时间非常失意。不知是不是对老东家特别来劲,帕努奇此役成为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也上演了反戈一击的好戏。第33分钟,托蒂中路突破被德科扳倒,后者吃到黄牌。托蒂快速把任意球发到右路,右后卫西西尼奥及时下底传中,在门前抢点的竟是左后卫帕努奇。只见帕努奇轻巧地右脚垫射远角破网,神奇门将切赫竟然毫无反应,罗马率先打破僵局。帕努奇是打右后卫出身,当年还经常在球队比分落后时冲到前场打中锋。在今年的欧洲杯上,帕努奇在中后卫位置发挥非常出色,他在罗马也经常打中后卫。今晨出任左后卫,帕努奇进球、助攻和防守三不误,直到比赛临近结束时还可以看到这员35岁老将犀利助攻的影子。

  武西尼奇突袭70米

  切尔西主帅斯科拉里在下半时一开场就连换两人,分别用德罗巴和贝莱蒂换下马卢达和乔科尔,两名边锋的表现显然不能让主教练满意。切尔西一心追回比分,但罗马却很快扩大领先优势,功臣换做了黑山队长武西尼奇。第48分钟,布里吉左路带球内切后轻轻横敲,武西尼奇拔脚怒射再度敲开切赫的十指关。

  10分钟后,武齐尼奇完成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进球,在中场抢断米克尔之后带球狂奔70米,米克尔连滚带爬拼命回追也没能抢下皮球,武齐尼奇一脚推射将把比分变成3比0。胜负没有就此失去悬念,切尔西队长特里第75分钟在门前补射扳回一球,尽管他在射门时有越位之嫌。比赛时间还剩15分钟,切尔西追回比分并非没有可能,可是爱将德科在5分钟后吃到的红牌让斯科拉里彻底绝望。与托蒂上半时制造进球的任意球几乎就在同一位置,德科未经裁判允许就向右路快开任意球。西班牙裁判坎塔莱霍很较真,他亮出黄牌,两黄变一红,德科带着苦笑离场。

  托蒂诠释何谓队魂

  罗马王子托蒂复出,这就好比为球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虽然托蒂本场没有收获直接助攻与进球,但他在场上的表现仍是可圈可点,并且策划了首个进球。更重要的是,罗马王子对球队最大的贡献是稳定军心,只要有他出场的比赛,罗马在气质上就会不同。由于半年前的右膝手术后多次贸然复出,托蒂膝关节肌腱的炎症一直都在反复,这也使他一直无法进行高强度的训练。罗马全队也因为队长的缺阵患上了“托蒂病”,球队本赛季的比赛大多犹如梦游,直接导致了球队联赛的5连败。在上周末和尤文图斯的联赛中,托蒂并没有出场,而是选择在更重要的欧冠上复出。大胜切尔西重新看到出线希望,让所有人对罗马以及托蒂本人的正确决定而称道。32岁的托蒂已不再年轻,他早已退出意大利队一心一意为罗马效力。对罗马来说,他就是球队的灵魂。有了托蒂在,无论罗马成绩多么差,任何球队都要提防罗马群狼随时爆发。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努奇 | 托蒂 | 德科 | 切赫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