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各方评论

新闻午报:国青,还能麻醉多久?

   如果足球运动能把参赛年龄限制在20岁之内,那么中国足球早就赶英超美了,从“黄金一代”到“超白金”,我们每隔几年都会重温这种天上掉金子的美梦,但结果收获的却都是一堆镀金的废铜烂铁,马路骗局玩的是“水变油”,中国足球骗局玩的是“油变水”。

  这不,中青队在亚青赛上又两连胜了,记性差的人们于是又开始编织“少年救国”的足球梦了,就像一百年前晚清组织的少年留学团,让多少长辫子安心抽着大烟产生美妙的幻想,似乎几十个孩子师夷长技就能打退洋人的船坚炮利。

  同样是为奥运会做准备的国青队,刘春明的2008级国青,比起沈祥福的“超白金”如何?比起克劳琛的“奥运宝贝”又如何?“超白金”在中国探戈曾经惊艳阿根廷,董方卓、冯潇霆为首的中国牡丹曾经在荷兰羞煞多少郁金香。现在,这些中国足球曾经的希望只能在中超的菜地上传播失望。

  我不知道这支中青队有没有“大打小”的问题,我也不知道除了南勇还有没有其他参赛队是由足协一把手监军,青年队比赛本来就像一个足球夏令营,其他国家的孩子们都毫无压力地过来享受胜利也享受失败,他们可以不必考虑战术、阵型这些大人们的玩意,充分释放自己的足球天赋。而我们的足球小将们,则肩负为国争光的沉重负担,在领导以及领导的领导的监督下,将整个国家的胜败都扛在原本稚嫩的肩上。

  很有点像中小学生的奥数赛,我们亲手选拔出来的天才,结果却往往也亲手毁灭了他们的天才。

  停止这样掩耳盗铃的自欺欺人吧,让更多的孩子去享受足球的乐趣,而不是拿一小部分孩子来取乐,用正确的心态面对青年少年比赛,才能避免一代又一代伤仲永悲剧的重演。从这个角度出发,国青队即便拿了亚青赛冠军又如何?唧唧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