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2008WBC世界拳王争霸赛 > 08拳王争霸赛动态

唐金接受专访谈北京往事 高呼:邹市明我需要你

[唐金显出老顽童本色]
唐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郭健11月5日发自成都 无论走到哪里,唐金都将永远是舞台上的那个焦点人物。这不仅仅是因为他的花白头发斑斓的外衣,更是因为他那种顽童式做派下所深藏的独特智慧。在WBC世界拳王争霸赛即将在成都开赛的时候,作为赛事推广人的唐金再一次出现在中国媒体面前。他的手里不停地挥动着美国、中国、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国旗,嘴里也喋喋不休地用高八度的声音宣泄着自己的思想。即便是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的时候,他的手也一直没有停下来过。 >>唐金真的需要邹市明?

  话题从他的牛仔上衣说起。这件原本淡蓝色的外套缀满了各式的徽章和标牌,这里面就包括一枚毛主席像章和唐金自己的肖像贴。在这件衣服的右襟上写着“只有在美国”,而与之配套的唐金的领带上团则是“自由女神像”,“这是法国送给美国的礼物,”唐金指着领带对搜狐体育说,“它象征着人间的自由和平等。我穿这样的衣服和领带是为了体现我的祖国。我一直说有些事情在美国才可能发生,今天尤其是这样,历史上第一个非洲裔的美国总统诞生了!这证明了毛主席当年的一句话,人民群众是真正伟大的力量。人民群众团结起来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说起毛主席语录,在成都的这几天,只要是在公开场合亮相,唐金都会对着大家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在表达了自己对于中国、对于成都以及本次比赛合作伙伴的感谢之后,唐金将话题转向了拳击。当搜狐体育表达了因为WBC拳王争霸赛中没有中国男拳手而感到遗憾时,唐金突然面对镜头开始高呼,“告诉邹市明我已经准备好了,邹市明你过来吧,我要和你签约,我需要你!”唐金表示他相信无论是否赢得了奥运会的冠军,邹市明都将吸引到大量的观众来看他的比赛,这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他这样到参加群众的活动中来,这就好像是鱼和水的关系。”

  无论采用唐金的包装和噱头是否适用于中国,我们都无法忽略他在拳击历史上所做出的伟大贡献。这其中就包括了拳王阿里与福尔曼之间进行的“丛林之战”。在这场于1974年10月30日在扎伊尔举行的比赛中,唐金史无前例地担保了总出场费 1000万美元——由默罕穆德-阿里与乔治-福尔曼各分500万美元。这也是历史上第一场电视直播的拳击比赛。而提到这些往事的时候,唐金表示阿里在他心目中永远是最伟大的,“毫无疑问,最伟大的拳手当然就是默罕默德-阿里!无论是从心底里还是语言上,我都没有办法躲开这个名字,阿里!他是历史上最优秀的选手,也是我所签约的最著名选手。”

  既然是阿里是最伟大的,那么我们还有没有可能看到像“丛林之战”那样伟大的比赛呢?有关这个问题,唐金做出了像哲学家一般的回答,“历史虽然是美好的,但是未来永远是最美好的。未来没有发生,所以很难去预测。但是纪录总是要被打破的,所以将来我们一定会打破历史的纪录。”

  的确,没有人能够预测到未来。就在2001年,当唐金宣布霍利菲尔德与鲁伊斯的北京拳王争霸赛因故取消的时候,恐怕没有想到他会卷土重来,在七年之后,在成都再次成为一项拳击盛事的操盘手,“很不幸,在北京的时候鲁伊斯因为伤病而退出了比赛,不过他只是延缓了历史的进程。人没有办法阻止历史的前进,现在我得到了这样的机会,在中方合作者的帮助以及政府的支持下,我回到中国,到成都来做这个事情。为了感谢人民的支持,我们的口号是‘重拳出击,重建家园’。”说这番话的时候,唐金握着各色国旗的手挥动得更加起劲了。

  从北京到成都,唐金走过了七年的时光,这位77岁的“老顽童”坦言信念是他能够在拳击领域成为一棵常青树的主要原因。似乎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他说出这个词的时候态度最为严肃。有着太多的嬉笑怒骂的百变表情,人们在第一时间很难分辨出唐金的话是发自肺腑还是虚情假意。但无论最终判断如何,唐金都用自己的方式影响甚至统治着职业拳击这项运动,仅从这一点我们就可以感受到他强烈的信念!(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金 | 邹市明 | 福尔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