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新赛制下比赛悬念增多 乒超联赛受关注度有提高

    搜狐体育讯 乒超联赛结束了第八轮的较量,目前第一阶段的比赛只剩下一轮,而最终各支队伍的排名情况仍然不明朗,很多球队胜负场次相同,而相互之间的胜负又处于连环套的状态。根据赛制前四名进入争冠军,后四名进入保级组的规定,最后一场的较量肯定会非常激烈,尤其是对于那些一场比赛会决定其最终命运的队伍,更会在最后一轮中全力奋起一搏。

  专家认同比赛更有悬念

  随着比赛的进行和各支队伍位置形势的的不断变化,经常每一轮都会有比较吸引眼球的对决,一胜一负之间名次就会有很大的不同。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说“第一阶段单循环的形势有点乱”,岂不知对于球迷来说比赛越“乱”越好,越“乱”球迷的热情就会越高,被讨论的话题也会越多,

  “今年乒超一开局我就看到联赛肯定是打到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场比赛才能够决定名次。乒乓球现在打11分本身偶然性就比较强,我觉得就是任何一个结果都是非常正常的,但是谁笑到最后才是最终的胜利者,”刘伟说。比赛进行到现在,不难看出,确实如刘伟所说。就拿辽宁鞍钢女乒来说,连续取得了六连胜,如果第七轮拿下山西的话,不仅提前预订四强的席位,而且也肯定占据第一阶段冠军的位置,但辽宁输掉了那场球,现在不仅失去了第一的位置而且还可能降至第四,广东女乒前五轮形势还很良好,连续输两场之后,后面降到保级区。目前情况,最后一轮的五场比赛中有四场关系到最后谁能进入争冠组,谁堕入保级组。只有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最终各支球队的排名情况才会有结果,如果取胜场次相同,那么将比较净胜盘、净胜局、净胜分。

  各方媒体关注度提高

  在前几年,每次乒超联赛的开展几乎都是在一些世界大赛之后进行,和那些世界大赛相比,对于乒乓球超级联赛的报道的热度明显降温,能找到的相关信息屈指可数,而且因为电视转播的场次有限,在网络并不普及的时候,有些观众更无从得知,因此也导致比赛打完很久后球迷都不知道结果。

  今年的联赛,从媒体报道上看,明显比前几年多,除了乒超官方网站会在比赛结束后报出各个场次比赛的比分之外,各大门户网站对乒超的关注度也明显升温,有些网站把乒超联赛作为专门打造的专题栏目,经常在赛后第一时间对比赛状况进行报道,并根据比赛的进度对各队形势进行分析,其它地方网站也会对本地球队的战绩及队员进行介绍。另外还包括一些专业报纸等媒体。此外,电视媒体中除了央视体育频道进行直播之外,很多地方台因为受到了乒协的相关政策鼓励,也积极进行现场直播或录播,使更多的球迷能够看到比赛的进程。

  当然,受关注度虽然有所提高,但乒超联赛发展成NBA那样火爆的场面还有很大距离,比如现在的比赛场地多是在比较偏僻的小城市举行,在大城市的发展却有局限性,主要是因为上小城市很少有机会能看到高水平的乒超联赛,因此上座率会更高一些。如何提高乒超联赛的观赏性,把观众吸引到比赛场馆里来是以后联赛发展的重要课题,毕竟俱乐部要通过市场盈利,盈利也是各支俱乐部生存之本。(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