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不敌卫冕冠军难怨姚明 中国巨人真该休息了

  火箭三巨头本赛季到底能走多远?很多人将昨天火箭同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作为了试金石。很遗憾,在老辣的凯尔特人三巨头面前,火箭还显得稚嫩,新三巨头的磨合还远没到位。99∶103的比分提醒火箭的球迷,本赛季火箭要想问鼎,还任重而道远。

  很多人将火箭这场比赛失利的原因归咎于姚明的状态太差,是的,这是本赛季姚明表现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当身边的麦迪拿到26分6次助攻,斯科拉贡献21分,阿泰斯特砍下15分6个篮板,替补控卫布鲁克斯得到12分时,姚明仅仅拿到了惨不忍睹的8分和7个篮板球,这和他的巨头身份显然不匹配。更让姚明难堪的是,每当他下场休息时,都是火箭替补表现闪亮的时候,一旦他重新上场,局面会再次变得糟糕。面对空篮,姚明会把球扣飞,势在必进的补篮,也会弹框而出。连续五六次出手都徒劳无功时,消失的不仅是姚明的自信心,还有队友的支持和信任。

  如果一定要找出姚明状态不佳的原因的话,前三场比赛接近40分钟的出场时间肯定是罪魁祸首。在前三场胜利的凯歌声中,姚明的愁眉不展透露了一个强烈的信息,姚明不喜欢这样的比赛方式。一个赛季漫漫长路,如果每场比赛都这么透支,姚明的身体肯定会吃不消的。姚明需要休息,需要合理的上场时间,而这才是本赛季火箭稳定升空的关键。

  尽管这场龙争虎斗火箭落败,但是好在赛季才刚刚开始,对一支志在登顶的球队来说,不应该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这场失利火箭还是有收获的,那就是大家都明白了,即使其他球员表现得再好,如果姚明不在状态,如果三巨头不能形成合力,火箭的冠军梦还只能是水中月雾里花。

  姚明太累了,应该允许他喘口气休息休息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