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林良锋:英超四强遇寒流 曼联无忧阿森纳需谨慎

    搜狐体育讯 冠军杯第四轮结束,巴塞罗那、里斯本竞技和尤文图斯提前两轮出线,英超四强历史性无一胜绩。切尔西爆冷客场负于罗马,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全部和对手打平,各自所属小组的形势转趋开放。这个结果没准会让蓄意打压英超的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窃喜不已。

  由于阿尔堡主场2比2逼平比利亚雷亚尔,后者和曼联并列榜首,下轮两家对垒,如果打平,两家将携手出线,如果有进球,则曼联还将压倒比利亚雷亚尔以头名出线。凯尔特人如欲获取联盟杯席位,则需打破冠军杯改制以后从未客场赢球的魔咒,如若还是不赢,则要凭借末轮主场迎战比利亚雷亚尔的机会,拿到至少一分。

  阿森纳在过去两轮英超不胜,满营伤兵,迎战上轮大比分击败的费内巴切,温格的残阵虽然创造了很多无数机会,射门高达17次,但范佩西和纳斯里错过连串良机,无奈和对方互交白卷。这是阿森纳自今年二月足总杯0比4负于曼联之后,再次连续两场比赛没有进球。屋漏偏逢连夜雨,本已单薄的阵容又添新伤,西尔维斯特在和对方前锋塞米赫争抢时,遭对方蓄意肘击面部,被宋换下,是否赶得及周六主场和旧东家曼联的比赛,还是未知数。

  英超客场负于斯托克城后,温格对部下创造机会不多颇为担心,谁知按下葫芦浮起瓢,打费内巴切机会不少,但锋线把握令人失望,而且运气欠佳,范佩西曾有一对一施射的机会,奈何击中门楣。得益于之前的成绩,阿森纳仍然领先次席的波尔图两分,本月25日主场对基辅迪纳莫,将是出线的决定性时刻,胜则基本奠定小组头名出线,平则末轮不能输(假设波尔图下轮客场也击败费内巴切)方有小组冠军资格。

  曼联着眼于周末和阿森纳的对垒,本轮起用了大批二线球员,福斯特赛季第一次首发,特维斯也顶替贝尔巴托夫出任锋线主力,两闸分别是奥谢和拉斐尔。曼联并不想和凯尔特人拼命,但过早的失球打乱了弗格森的算盘。第13分钟,主队进攻方向左路的一次任意球,曼联清理来球不远,球又打回到禁区上空,凯队中卫卡德维尔头槌摆渡,麦克唐纳挑射过了站位过前的福斯特。

  曼联随后70多分钟的反扑遭到凯尔特人的顽强抵抗,不想耗费体力却不得不花了更多的力气,特维斯久疏战阵,未能发挥出真实水平,禁区内处理球不够果断,多次贻误战机,担任左闸的奥谢也同样糟糕,导致曼联只有右翼一侧进攻,直到贝尔巴托夫、埃夫拉和鲁尼上场,加强远射,形势才得以好转。扳平一球来自罗纳尔多的远射,门将博鲁茨脱手,吉格斯跟进头槌补射挽救了败局,终场前贝巴还有逆转的良机,可惜仓促起脚打偏。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贝尔巴托夫 | 范佩西 | 福斯特 | 特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