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战绿军姚明表现失常 8分7板自称是“最差比赛”

  姚明上一次得分不到两位数是在什么时候?那是去年4月4日,火箭主场打勇士,他只得到9分。自那以后,姚明已连续63场比赛得分上双,这一纪录昨天在凯尔特人手中戛然而止。姚明在这场比赛中只得到8分和7个篮板球,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大概是我这辈子打得最差的比赛之一。

  去年那次低分表现,姚明是没有机会,整场比赛他只出手投了4次球,而昨天他的投篮多达14次,可惜只投中4球,28.6%的命中率跟他52%的职业生涯投篮命中率相去甚远。在五年NBA生涯中,姚明的数据有比这更糟的时候,让他憋屈的还是比赛的过程。

  凯尔特人首发中锋珀金斯比姚明矮了一个头,最开始他似乎想不出办法来克服身高差距。姚明在第一节的前5分钟就一扣二投拿下6分,等待他的应该是另一个高产的夜晚。然而在那之后,姚明就顿失手感,除了第三节一开始再进一球之外,其余时间他只能看着自己的投篮一次次弹出。

  “我使出全身力气,尽量让姚明不能舒服地得分。”珀金斯说,“我知道不能让姚明站在那里轻松地投篮,必须让他在运动中出手。我们全队的防守在今晚都做得极其出色,我不能指望姚明每次跟我们交手都像这次一样找不着准星,他是个了不起的球员。”

  帮助珀金斯遏制姚明的是他的替补格伦·戴维斯,还有裁判的哨子。第一节还没过半,姚明就在珀金斯身上吃到两次犯规,被主帅阿德尔曼换下场。第二节重新上场的姚明刚打了两分多钟,又被吹一次犯规,这三次犯规打乱了他的节奏,也摧毁了他早早建立起来的投篮信心。

  “防守姚明的最好办法就是让他早早掉进‘犯规陷阱’。”凯尔特人主帅多克·里弗斯说,“当然,珀金斯和戴维斯在限制姚明得分方面也出了不少力,不过姚明的犯规是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因素。即使没有姚明,火箭还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每次我们拉大比分差距,他们都能顽强地追上来。”

  姚明对自己和全队表现的评价是“态度积极,投篮糟糕”,他表示:“最后的比分之所以这样接近,主要原因是我们的罚球。我们28次罚球就进了24次,这样才把比分咬住。我不想把犯规当作表现失常的借口,但我确实不该只想着别再被吹犯规,这种想法让我变得犹豫,动作也比平时慢了半拍。”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珀金斯 |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