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三巨头之战火箭落败 阿泰:我们有足够时间调整

  凯尔特人与火箭的比赛结束后,多克·里弗斯遇上了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这位“绿军”主帅发自内心的恭维对方:“你将拥有一支伟大的球队,我把话先说在这里。”昨天,里弗斯的球队用一场103比99的胜利证明火箭的伟大还是未来时,他们与卫冕冠军还有一段差距。

  这是东部豪门与西部新贵的交锋,也是NBA两大“三巨头”组合的真伪之辩,火箭的三位球星在这场对决中纵然不能说全面落败,也是稍逊一筹。麦克格雷迪为火箭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外加6次助攻,阿泰斯特贡献了15分和7个篮板球,姚明打出新赛季以来最糟的一场比赛,仅有8分和7个篮板球进账。

  凯尔特人五名首发球员的得分都达到两位数,其中得分后卫雷·阿伦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外加篮板球和助攻各5个,加内特拿下14分和11个篮板球,皮尔斯得到13分和9个篮板球。中锋珀金斯打出一场效率奇高的比赛,他全场8投7中,贡献了15分、7个篮板球和4记盖帽。

  “火箭引进阿泰斯特时,我就知道他们在模仿我们。”阿伦说,“他们看到了我们在上赛季取得的成功,明白三个优秀球员聚合在一起能产生怎样的力量。‘三巨头’并不是天下无敌的组合方式,上一场比赛我们就输给了步行者,今晚我们纠正了许多错误,重新走上通往成功的道路。”

  终场前10秒,凯尔特人领先火箭4分,麦蒂投三分时被对方替补后卫托尼·阿伦犯规,他三罚二中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不过凯尔特人很快就依靠豪斯的两记罚球拉大优势。当巴里在匆忙中投出的“三不沾”远投被加内特抓下后,火箭只能接受新赛季的首场失利。

  “我们打得一点也不好。”阿泰斯特说,“当然,凯尔特人是一个强大的对手,对他们的实力我没什么好说的,但是我们如果在某些方面做得更好一点,说不定就能赢下这场球。这个赛季才刚刚开始,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调整和提高。”

  在姚明手感欠佳的时候,火箭大前锋斯科拉分担了部分内线得分职责,他15投9中拿下21分和9个篮板球。火箭在运动战中的得分效率依然低下,这是他们在新赛季的四场比赛中,第三次投篮命中率不足四成,姚明、麦蒂和阿泰斯特三人的投篮命中率更是低至33.3%。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阿伦 | 姚明 | 弗斯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