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姚明防守遭砍杀进攻失良机 火箭队惜败凯尔特人

  14投4中,得8分、7个篮板、3次犯规、被对手盖帽3才……

  这样的数据出现在进入NBA已7年的姚明身上,可能没多少人会相信吧。但这样的事情在昨天却真实地发生了。在与凯尔特人的重量级较量中,火箭队主场以99:103不敌对手,结束了此前的3连胜。

赛后姚明也直言,这是自己打得最差的比赛,正是自己的不在状态,才导致火箭最终落败。

  输防守

  姚明屡遭疯狂砍杀

  要想战胜火箭,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砍杀”姚明。本场,凯尔特人就精心设计了一套砍姚战术。这套战术不是对姚明犯规让他得到罚球的机会,而是疯狂进攻火箭内线,造成姚明的犯规。这样的战术非常奏效。在第一节,姚明就早早地领到两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整场比赛,姚明3次犯规,但他却没有一次在内线进攻时造成对方犯规。这也导致本赛季姚明首次没有获得罚球的机会。

  对于火箭的内线,阿帅赛后也表达了不满,“今天我们被对方钉死在篮板上,我们的内线完全成为对方进攻的游乐场。”虽然阿帅没有直接批评姚明,但作为内线主力,姚明确实应该为火箭糟糕的防守负责。

  输进攻

  姚明频失得分良机

  除了受困犯规外,姚明的进攻也让人唏嘘。作为中锋,全场14投4中的命中率确实有些低。在上半场,姚明接球面对篮框,准备以暴扣宣泄怒气,但没想到他竟将球扣在了篮圈与篮板的交会处;而另一次,姚明同样在篮下接球,一举手,球离篮圈只有10厘米左右的位置,此时他选择了勾手,但球却砸在了篮板上。

  即便是这样,火箭依然相信姚明,在第4节前半段,球队有4次进攻都将球交到姚明手上,但姚明一次次将机会放走。谈到姚明的进攻,得到26分的麦蒂很无奈,“姚明整晚进攻都在挣扎,他没找到自己的节奏。”而得到15分的阿泰则认为,“姚明没有进攻的手感。如果没有手感,他就不能帮助球队。”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