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国青有一致命弱点 “最弱一代”真正考验在后面

  以不败的成绩夺得八强席位,被冠以职业化以来“最弱一代”的国青,在中国足球极度叫渴的时候奉上一杯有点甜的矿泉水。但这不足为喜,毕竟这支国青还没有经受真正的考验。

  首战6球大胜塔吉克斯坦队,是因为开场即告进攻得手,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在内,而且对手很快就被罚下一人。
尽管如此,国青下半场45分钟却没能再扩大比分。大赛前没有体能准备期,这届国青可能创造了中国足球一个纪录,体能短板限制了小将们在比赛中的进一步冲高。次战面对黎巴嫩队这样一支业余水平队伍,国青也会丢球,足以印证刘春明之前的担心——比赛打得少,后卫线经验少。无关紧要的小组赛末战,国青有理由、更有必要调整阵容,这也给了7名替补队员登场表现的机会。不客气地讲,国青的替补与主力之间的表现差距不小。虽然有朝鲜队实力明显强于前两个对手的因素,但整场比赛国青没有打出前边的快速、多变的边路进攻,前后判若两队。日本、沙特等队在确定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几乎派出了清一色的替补,可是从场上的表现看,他们并没有展现出逊色于主力阵容太多的地方,两套阵容在战术打法上一脉相承。

  四强之战,胜了,夺得明年世青赛门票;败了,至少在2010年世界杯之前没什么大赛可打。小将们不仅仅要和体能、经验、技战术等方面的缺失做抗争,还要顶着一定压力比赛。对于国青来说,四分之一比赛也许才是本届亚青赛之旅的真正开始。新报记者赵睿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