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无冠军气质 姚明:凯尔特人是真正的总冠军

  火箭没能抵挡团队篮球打到极致的绿衫军,姚明应该负主要责任。作为球队前三场表现最突出的领袖,他没能继续场均22.3分11.3个篮板的优异发挥,反而被凯尔特人完全掌握。8分、7个篮板,很刺眼。

  这究竟是为什么?首先从姚明本身而言,体能本身受限再加犯规过早过快,很容易产生发挥失常的情况。

要想调整,这需要强悍的身体素质和有效的自我恢复能力,而这两点恰恰是姚明并不具备的环节。这并非在指责姚明。巨人能够克服如此困难在NBA立足,凭借的是勤奋和篮球智商。但有些问题是意识解决不了的因素,这就需要球队整体完善来加以克服。在这个问题上,凯尔特人很好地给火箭上了一课,正如姚明所言,“现在他们已经和上赛季和我们交手时不一样了,他们是真正的总冠军。”

  总冠军需要有总冠军的素质,总冠军需要有总冠军的手段。把姚明拖入发挥低迷的陷阱,是凯尔特人先声夺人的基础。本场比赛,双方首先比拼防守功力;其次是内线的稳定性和发挥,体现在篮板球的拼抢和控制;最后才是球在场上传导是否流畅。而火箭在第二点上几乎完全受制,从而引发全线落入下风,不能不说是在功力上和凯尔特人还差着档次。

  众所周知,新火箭想走一条模仿上赛季凯尔特人的路。如果真要走,就必须走得更实际,不能流于表面的“三巨人”阵容。如何才能让火箭的进攻运转更流畅、如何才能让三大主力找到默契、如何才能更具王者霸气……这些都是火箭必须去慢慢学习的地方。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